中建八局二公司成立“老兵宣讲团”学党史、忆初心 ——“我是一块砖,东西南北任党搬”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20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济南4月20日讯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近日中建八局二公司组织15位退休党员成立“老兵宣讲团”,将党史学习与自身经历结合,深入各区域公司、工地一线开展宣讲。广大党员干部、工友、统战人士通过现场、视频等形式聆听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420100218.jpg


  4月16日,“老兵红色宣讲团”48年党龄的退休老党员周宗意首期宣讲。周老结合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从如何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如何理解党的历史转折等方面,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以自身经历表示从党史中汲取的奋进力量。“二公司是基建工程兵转业,参加过‘辽化’建设、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建设等,那时候技术很落后,经验不足,加上整个国内建筑行业技术水平比较低。混凝土靠人抬,钢筋靠人搬,打混凝土靠人工打,没有任何的机械。当时我的小儿子就在酒泉,老子干不完,儿子继续干!”周宗意说到,“我是一块砖,东西南北任党搬。”。


  围绕这样一个口号,周宗意等人长期坚守在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当时晚上还有路,早晨起来路就没了,有时人埋在沙漠里找不到了。


  “凭借这种吃苦耐劳、敢打敢拼、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做工作要兢兢业业,任何时候都应该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为单位着想、为工程着想,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一点任何时候都不能忘。”(李永明)


纠错热线:0531-83122110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