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拓宽社会组织党建路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20





在1月19日召开的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委会上,书记周天增提出,充实调整后的总会党委要在巩固“三抓、三合”经验的基础上有新思路、新作为、新气象,通过助力乡村振兴等社会责任的承担,拓宽社会组织党建路子。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关于同意中共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委员会选举结果的批复》,即周天增担任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委书记,高鹏担任副书记。然后,进行了分工。除对组织、宣传、纪检、统战等进行分工外,还对乡村振兴、百年党庆、志愿服务、主题党日、党员培训等重点工作实行分工负责。对近期工作作了安排,即党委和36个支部从现在开始召开包括谈心谈话、书记述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量化赋分、推选优秀党员的一揽子会议。会后上报会议纪要、全年党建工作汇总表和述职报告。


会上重点研究了今年的工作。按照社管局领导在年会上提出的要求,着手参与乡村振兴。在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习总书记有关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的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大家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助力乡村振兴的初步思路,即:乡村振兴,党委有责;链接资源,着力四出(出智、出力、出资、出物);优势对接,各出其彩。近期,即着手组建乡村振兴专委会,召开研讨会,选择试点等工作。另外,还研究了巩固“三抓、三合”经验和百年党庆、志愿服务、信息宣传等工作。要求月底每个党委委员都要写出计划初稿。


会议要求,全体党委委员都要做到两转(转变角色、转变作风)、三不(不当挂名委员、不要等靠、不把分管工作当成负担),履职尽责,自动自发,在探索、拓宽社会组织党建路子方面勇于创新、真正作为,带领所有支部和全体党员发挥模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于我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纠错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