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党日活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20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济南1月20日讯 2021年元月13日,刚刚进入农历腊月的第一天。济南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综合党工委5名新老党务工作者,汇聚一堂,组织了一次“迎新年党日活动”。


  “如何做好新年度的党建工作”,是这次党日活动的主题。


  党建指导员田兆广以“交出一份硬核答卷”为题第一个发言。他说:“当个硬核党建指导员,要树立“打铁先得自身硬”的意识,塑造好党代表的形象;必须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求贯彻到“两新”工作中,为打造现代化国际知名的创业园区提供有力保障。党建指导员岗位光荣,使命神圣,要有做好和能够做好“两新”党建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要不断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加强理论武装,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针,把非企业党建工作作细、做实、做好。”田兆广的话音刚落,便赢来一阵热烈掌声。


  “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要坚定不移按照非公企业党建核心任务要求,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保障发展,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深入企业、深入一线,直面问题,把企业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事情办好。要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形成‘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要给企业老总灌输‘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的理念,形成企业重视、支持党建工作,上上下下合力抓好党建的浓厚氛围,推动企业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年轻的党建专员于县委慷慨陈词,他结合实际,引经据典,和大家分享了一年来抓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经验体会。


  “提高能力素质是履行好党务工作职责的资本。只有在学习实践中拓展新思路,掌握新本领,增强新才干,具有新道道,才会有锲而不舍攻坚克难的勇气,才会以专业化的方法手段解决问题,而提高能力素质的方法,就是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理论联系实际,认真思考新形势下企业党建工作为谁干、怎么干、干什么、以什么标准、干到何种程度等问题,周密谋划党建思路,科学制定党建计划,认真抓好工作落实。要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党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党建专员张琦、张芮结合她们分管的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接转党员组织关系、“灯塔在线”“泉城党建”等业务工作,各自深有感触地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最后一个发言的是工会专员鲁颖,她着重从落实制度规定方面谈了自己的见解、认识。她说:“纪律法规是履职尽责、推动工作的尚方宝剑。企业党组织的‘三会一课’‘六有’建设、活动开展、党员发展等工作,必须严格按照政策要求,不搞变通、不能随意,不可走形。要强化党对工会、团委、妇委会等群团组织的领导,引导群团组织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原则,按照规矩办事”。


  室外,寒风阵阵;室内,气氛热烈,激情似火!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每个人都紧扣思想、结合实际,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深挖了思想根源,制订了新年度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表示,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最根本的是要保持永不懈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优良作风、应有形象、最佳成绩,推动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实现党建引领与企业发展相互促进,开创工作新局面,实现工作新跃升。


  党课开出了斗志,开出了团结,开出了向心力战斗力!我们有理由相信,2021年创富中心所属园区的党建工作,一定会更上一层楼,向上级党委交出一份“内核”答卷!(田兆广)


纠错热线:0531-83122110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