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东:积极向海图强,开创海洋强省建设新局面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2-19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镛 通讯员 李振青 济南报道


  2月18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锚定“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在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2ac487be0c3e97ff09664c2b16cf82a3.jpg


  海洋强省是“九个强省目标”之一。山东大力发展海洋产业,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十三五”以来,山东坚持陆海统筹,科学推进海洋资源开发,加快构建完善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海洋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到2019年底,山东省海洋渔业、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海洋盐业、海洋电力业、海洋交通运输业等5个产业规模居全国第一位。


b9eae438a7cba17405728969f25857ff.jpg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海洋局局长张建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海洋工作给予厚望,两次作出重要指示。刘家义书记在今天的动员会上对海洋强省建设突破提出了要求。我们将坚定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向海图强,开创海洋强省建设新局面。一是加快完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发挥海洋科技优势,突破键核心技术,大力发展智慧海洋、海工装备、海洋生物医药、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二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对标世界先进港口,加快我省港口由中转港、运输港向枢纽港、贸易港转变。三是加快建设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实行精准管控施,将我省优越的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好利用好,擦亮山东海洋生态靓丽名片。


纠错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大众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