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立足四大功能 精准服务助企发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05





  近日,山西省“云会计走进专业镇”专项行动在祁县启动。山西省首批6家会计服务机构将通过政府补贴支持、机构降本让利、企业免费享受的形式,精准助力专业镇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也是省财政通过政策引导推动市场专业机构力量更好服务专业镇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2022年,省财政秉持抓源头、解难题、促倍增的工作理念,提出了“扶持云会计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的创新举措。其定位主要是运用现代信息化思维和技术,以提供免费代理记账服务为切入点,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发力,以市场化方式加快推动云会计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帮助中小微企业降低财务管理成本、提升会计信息质量、提高市场融资能力。云会计服务实施以来,我省首批确定6家会计服务机构,已签约服务全省企业1600余家,云会计服务正逐步探索出助力企业固本强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


  云会计大数据服务平台主要包括四大服务功能。基础性服务,主要是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对企业提供的原始凭证和其他资料进行会计核算;对外提供财务会计报告;向税务机关提供税务资料等。公共性服务,主要是向企业提供税务、财务、管理、法律、技术咨询服务,经营类、管理类、营销类、财税类培训服务,案例示范和信息发布等。定制化服务,主要是为企业提供融资方案策划、上市辅导、财务尽职调查、可行性研究、内控体系建设等增值服务。个性化服务,主要是结合企业发展需求,协助企业制定改制重组、兼并收购方案;代理制作涉税文书;提供财务分析、经营分析、报表分析及会计服务超市等。


  专业镇企业涉及面广、跨度大。专项行动要求省代理记账协会及入围云会计平台服务机构,要发挥好专业服务作用,积极参与到专业镇主导产业壮大、品牌质量提升、精准招商等行动当中,密切云会计大数据服务平台与各专业镇公共服务平台的合作对接,在服务专业镇企业创建“自主品牌”、推动“小升规”、加强知识产权管理等方面赋能助力。


  省财政还将尽早启动其他9个专业镇的行动对接工作,并积极向市级专业镇推广,向区域内的中小微企业延展。各会计服务机构将加快平台功能优化、技术创新、数据融合,全面提升免费代理记账服务水平,促进专业镇高质量发展。(任志霞)


  转自:山西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