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制造”搭乘中欧班列挺进意大利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06





  10月25日,一列满载“临汾制造”的中欧班列,从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开行,途径五国,历时约15天,最终挺进欧洲意大利。
zhongoubanlie
资料图:中欧班列(图片来源:互联网)
  此次开行的“山西临汾——意大利卢戈”中欧班列,这是继7月28日、9月1日从山西省临汾市驶向德国、波兰的两列中欧班列之后,该市第三列满载本土产品的列车再次走出国门,开往欧洲。
 
  山西省临汾市副市长王延峰在开行仪式上表示,中欧班列是临汾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是发展山西临汾外向型经济的“加速器”。中欧班列开行是临汾市深度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大举措。
 
  本次中欧班列,从山西临汾侯马市出发,经由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五国,最终到达意大利卢戈站,然后分拨运输至目的工厂,运行时间预计15天左右。
 
  据方略陆港集团保税物流运营事业部总裁吴康波称,此次中欧班列为国外11个收货人的集装箱安装了全球定位电子锁,使客户随时随地可以查看了解货物全程运输信息。
 
  本次中欧班列共41节,73个集装箱,所载货物均是位于临汾市的华翔集团生产的精密机械铸件,总重量达1346吨。
 
  据华翔集团总裁王渊介绍,之前产品出口都是走海运,需要一个月到一个半月,现在搭乘中欧班列,全程运输实现“一箱到底”,有利于减少货物损耗,以及节省运输时间和成本。
 
  侯马市副市长梁明军表示,三趟中欧班列的开行,意味着中欧班列在临汾实现了常态化开行,行车频次和辐射范围进一步提高、扩大,打通了山西晋南地区铁路跨境联运的“瓶颈”,填补了晋南地区公铁多式联运的空白,为临汾乃至山西的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任丽娜)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