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公共服务有效对接社会资本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05





  日前,山西省公共服务与社会资本合作促进会成立大会暨PPP高端论坛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山西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吴国华宣读了《山西省民政厅关于成立登记山西省公共服务与社会资本合作促进会的批复》,山西省财政厅厅长武涛为山西省PPP促进会授牌,财政部PPP管理中心财务与风险管理处处长孙玉清、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范永芳、山西省财政厅副厅长武志远分别发表讲话并为山西省PPP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授牌。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林业厅、山西省科技厅、山西省水利厅、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交通运输厅等单位领导,以及山西省11个地市、119个县区财政局领导、全体会员和新闻媒体单位800余人出席了大会。
 
  武志远指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我国财政体制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促进我国经济发展,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起着积极的作用。近年来,山西省财政部门勇于探索,大胆创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在构建体制机制、配套政策制度、设立融资支持基金、推动PPP示范项目建设等方面积极地探索和实践,表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后发优势,展现了山西省PPP市场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山西省PPP促进会是该省财政厅在充分借鉴各省财政厅成立PPP管理中心作法的基础上,按照“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思路,本着“加强引导、有效服务、规范市场”的原则,在不增加编制、不增加经费、节约政府资源的情况下创造性地成立的,是山西省财政厅大胆创新,先行先试,积极探索PPP改革事业的又一次创举。山西省PPP促进会以社团组织的形式成立,标志着政府部门的职责转变,打破了政府和社会资本之间的壁垒,为政府和市场搭建起了全面沟通与合作的桥梁,为推动山西省PPP改革事业的发展增添了新动能、新活力。
 
  山西省PPP促进会理事长常锦全表示,山西省PPP促进会将在财政部的顶层设计和支持,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山西省财政厅和山西省民政厅的指导下,认真履行山西省财政厅授予的项目库、专家库、咨询机构库建设管理,项目信息管理,业务咨询服务,政策宣传培训,项目督导服务,政策分析研究,金融融资支持等七大职能,以服务全体会员为宗旨,建设温暖的“会员之家”,以服务山西省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为已任,建设补短板的“民生之家”,以服务经济转型为目标,建设促转型的“发展之家”,全力打造政策执行平台、政策宣传平台、行业自律平台、项目信息发布平台、咨询服务平台,为推动山西省经济转型发展,实现振兴崛起作出积极贡献。
 
  在PPP高端论坛环节,中国PPP管理中心、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晋商银行、山西晋财惠晋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诚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财中融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山西华安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会员代表围绕“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的论坛主题,分别结合各自行业的发展现状和特点,就如果把握山西省PPP大市场的新机遇,规范PPP市场行为,营造良好的PPP市场环境,积极推动山西省PPP事业新发展,实现山西省经济振兴崛起进行了主旨发言。(屈丽霞)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西确立2017年旅游发展新目标

    到2020年,力争旅游经济总收入、人均出游率、旅游就业三项主要指标实现“三个翻一番”。将旅游业建设成为山西经济结构调整的先导产业、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2017-03-23
  • 山西今年投入12.9亿元建设大水网

    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近日省财政下达大水网骨干工程建设经费12 9亿元,用于中部引黄、小浪底引黄、东山供水、淜头水电站工程的建设。
    2017-03-23
  • 山西近5年排污权交易逾18亿元

    山西省环保厅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山西省累计完成排污权交易224宗,成交金额3 79亿元。过去5年间,山西共累计完成排污权交易金额逾18亿元。
    2017-03-24
  • 山西省新能源发电突破500亿千瓦时

    从2008年7月28日山西首座风电场正式并网至今年2月底,全省风电、光伏新能源发电累计已突破500亿千瓦时,达到538亿千瓦时,全省新能源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
    2017-03-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