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发布消费品工业三年振兴计划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07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近日,《山西省消费品工业三年(2018-2020年)振兴计划》出台。根据计划,到2020年,该省消费品工业要初步形成内涵式与外延式增长相促进的产业发展态势,实现向中高端迈进的目标。


  近年来,山西省消费品工业坚持加快发展与优化结构并重,产业规模和产品质量都稳步提升。食品、医药、纺织与轻工业发展势头良好,但总体还存在产业规模小、企业市场竞争力低、创新能力弱、产品供给不足、品牌建设存在差距等问题。


  据介绍,山西省从食品、纺织、医药和轻工业出发,将重点放在4个方面:做优做强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潜力产业、重视培养新兴消费产业、推进产业集聚发展。围绕发展目标,该省确立了5个主要任务:一是实施消费品工业供给侧改革,研究制定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优化政策;二是实施消费品工业“三品”工程,对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不断加大支持力度;三是实施创新驱动工程,加强创新能力整合,着力推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四是实施特色产业培育工程,支持企业加大特色文化健康属性挖掘;五是实施绿色安全发展工程,大力推广应用先进的节能环保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设备。(记者 段曙东)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西省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标准稳步推进

    山西省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标准稳步推进

    从3月开始实施至今,《山西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规范(DB14 T1271-2016)》正在山西省稳步推进,使山西人的心里对“美丽宜居乡村怎么建、建成什么样”慢慢有了底。
    2017-05-17
  • 山西省出台八大对策措施为质量发展把脉

    2015年以来,山西省以质量促转型、向质量要效益、抓质量保民生,质量在经济新常态下的基础作用和核心地位日益显现。
    2017-07-04
  • 《山西省煤层气勘查开发规划(2016-2020年)》解读

    《山西省煤层气勘查开发规划(2016-2020年)》解读

    山西省政府前不久发布了《山西省煤层气勘查开发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为山西今后煤层气资源勘查开发绘制了“路线图”。那么。该规划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是什么,记者近日采访了有关人士。
    2017-10-24
  • 山西省怀仁县发展“羊产业”助农民增收

    山西省怀仁县发展“羊产业”助农民增收

    近年间,怀仁县政府开始大力扶持肉羊产业,通过政府搭台、大户建棚、农民租羊舍的办法,在村子周边建起了占地50多万平方米的养殖园区,南小寨人从此开启了规模化、专业化养殖的新纪元。
    2017-10-3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