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出台农谷建设行动计划 今年全面推进10个突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11





  山西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山西农谷建设2018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提出要紧紧围绕10个突破,实施一批科技创新项目,打造一批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一批示范基地,推进一批农业产业化项目,提升园区基础设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深入开展农村改革,在体制机制创新、科企合作、技术示范等方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服务全省乡村振兴。


  建设山西农谷是山西省委、省政府立足实际、着眼“三农”长远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作出的战略部署,对推进全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转型升级、示范引领服务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行动计划》明确2018年的重点任务主要是全面推进农谷建设10个突破。在平台打造上取得新突破。以建设太谷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为载体,布局科技链、延伸创新链。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科技合作平台。在产品开发上取得新突破。聚焦功能农业、功能食品,以终端产品为导向,在产品研发、开发全链条上发力。在项目建设上取得新突破。以“转型项目建设年”为抓手,推进总投资286亿元的63个项目,真正把项目建设转化为产业优势。在融合发展上取得新突破。深入推进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在农村改革上取得新突破,以举办“三农改革论坛”为契机,把深化农村改革作为农谷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最基础、最根本的大事来抓,用改革创新的办法和思路破解难题。在园区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围绕功能布局、产业承载、配套服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在园区承载力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在“谷城院”一体化发展上取得新突破。推进省农科院、山西农业大学深度融合,在技术示范、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形成可复制的经验模式。在品牌塑造上取得新突破。在推进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的基础上,加快品牌创新,尽快提升山西农谷品牌影响力,形成核心竞争力。在人才引进上取得新突破。坚持国际视野、国家标准,吸引各类高端人才在山西农谷建功立业。在辐射带动上取得新突破。着眼人才、技术、产业输出,辐射带动晋中市乃至全省,力争把太谷县建成乡村振兴示范县。《行动计划》还提出,要扎实推进太谷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积极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加快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以及组织筹办“三农改革论坛”等等。(记者 秦海峰)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西确立2017年旅游发展新目标

    到2020年,力争旅游经济总收入、人均出游率、旅游就业三项主要指标实现“三个翻一番”。将旅游业建设成为山西经济结构调整的先导产业、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2017-03-23
  • 山西今年投入12.9亿元建设大水网

    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近日省财政下达大水网骨干工程建设经费12 9亿元,用于中部引黄、小浪底引黄、东山供水、淜头水电站工程的建设。
    2017-03-23
  • 山西近5年排污权交易逾18亿元

    山西省环保厅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山西省累计完成排污权交易224宗,成交金额3 79亿元。过去5年间,山西共累计完成排污权交易金额逾18亿元。
    2017-03-24
  • 山西省新能源发电突破500亿千瓦时

    从2008年7月28日山西首座风电场正式并网至今年2月底,全省风电、光伏新能源发电累计已突破500亿千瓦时,达到538亿千瓦时,全省新能源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
    2017-03-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