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优先认定3个优势产业中试基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01





  7月26日,从山西省科技厅获悉,为有效发挥中试基地在科研和生产之间的桥梁作用,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山西省科技厅决定2018年度优先在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3个优势产业领域认定一批中试基地。


  在新能源领域,要围绕煤层气、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地热能、生物质能发电等新能源产业,以绿色低碳为主攻方向,提升能源领域自主创新能力,抢占能源科技发展制高点;在新材料领域,要围绕新型金属材料、新型化工材料、前沿新材料等山西省新材料产业重点发展领域和方向,提升原创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新材料产业链向高端延伸;在先进装备领域,要以轨道交通、重型机械、高档数控机床、先进制造业方面为重点,推动装备制造向成套化、系列化和高端化发展。


  山西省中试基地的总体定位是,中试基地是进行中间性试验的专业试验基地,通过必要的资金、装备条件与技术支持,对科技成果进行成熟化处理和工程化产业化试验。面向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市场需求,推动科研成果的中间试验和系统化、配套化、工程化、产业化,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提供条件保障。


  中试基地申报需满足实验设备、科研实力、经济实力等七方面的条件。(王若群)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西贸促助非煤优势产业“走出去”

    近日,山西省贸促会组织省内祁县、闻喜两地12家玻璃器皿企业和应县2家陶瓷企业参加了在广州举办的第24届广州国际酒店用品展。该展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酒店用品展,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3000多家酒店用品企业参展。
    2017-12-29
  • 打造优势产业集群 山西以现代产业体系力促高质量发展

    近日,山西省经信委正式对外印发《山西省打造优势产业集群2018年行动计划》,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精神和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优势产业...
    2018-04-08
  • 山西确立2017年旅游发展新目标

    到2020年,力争旅游经济总收入、人均出游率、旅游就业三项主要指标实现“三个翻一番”。将旅游业建设成为山西经济结构调整的先导产业、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2017-03-23
  • 山西今年投入12.9亿元建设大水网

    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近日省财政下达大水网骨干工程建设经费12 9亿元,用于中部引黄、小浪底引黄、东山供水、淜头水电站工程的建设。
    2017-03-23

热点视频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