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旅发大会推动转型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9-27





  中秋佳节前夕,2018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如期举行,成为外界观察山西文化旅游业的窗口。承办地临汾也借此平台为当地旅游业发展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注入“新动力”。


  旅发热潮带动来“临”热情


  近日,2018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在临汾举办,600多位中外嘉宾来“临”共商山西全域旅游发展大计。从高铁站到市区,看到数百余处灯箱广告、路牌广告牌等显示着“中国根黄河魂临汾欢迎您”“所有旅行都是出发,到了临汾咱是回家”等欢迎词。亲切的问候、身临其境的景点VR体验区、酷炫的华门光影秀……让参会嘉宾感受到了热闹、热烈和热情。


  临汾位于山西省西南部,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抓一把泥土就能攥出文明汁液的热土,被世界华人当成“家”、称为“祖”、看作“根”。“旅发大会从年初就张罗开了,是临汾的一件大事。我感觉来临汾旅游的游客多了,特别是外地的多了。”临汾市出租车司机崔致明说,会向乘客重点推荐家乡特别美的乾坤湾。


  为了当好“东道主”,2018年临汾推动百项文旅活动和百项提升工程,举办了“尧王杯”全国马拉松赛、全国啦啦操联赛、全国汽车场地越野赛等重要赛事,实施了总投资486亿元的“六个一批”旅游项目。


  2018山西旅发大会虽已落幕,但热潮仍在持续。


  大河文明国际旅游论坛将于9月25日~28日在临汾举办,来自黄河、尼罗河、恒河、莱茵河、伏尔加河等世界五大河流域代表性国家的驻华大使或参赞、专家将就大河文明、大河文化作主题发言。


  文旅新政提升旅发影响力


  适应大众旅游新时代新趋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2018山西省旅发大会又一政策。


  近年来,山西旅发大会成为外界观察山西文化旅游业的窗口。2016年提出将山西文化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2017年倡议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等。


  自2016年起,山西旅发大会采取申办制,以“人说山西好风光”的电视竞演方式,山西省11个市的书记或市长登台,向观众推介本地旅游资源。人们不仅看到了山西的好风光,看到了不一样的官员形象,更看到这个省对转型发展的强烈渴望。积累了高关注度的山西旅发大会,自然成为山西省发布文旅新政的平台。


  山西有关部门表示,旅发大会已成为山西展示文化旅游业发展成果的开放窗口、推介重大项目和引进发展资金的重要平台。


  据悉,2018山西省旅发大会期间,全省共签约35个旅游项目,总金额达1090.93亿元。


  承办旅发大会效应初显


  从大同到晋中再到临汾,赢得承办权的三座城市从山西旅发大会中获得了推进文化旅游业发展的难得机遇。《山西省旅游产业发展报告(2018)》显示,2017年山西旅发大会的承办地晋中市接待游客7952.0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23.72亿元,海外游客、创汇、国内游客、国内收入、总收入五项指标绝对值山西第一,成为山西名副其实的旅游产业龙头。


  与大同、晋中申办成功当年举办不同,临汾有一年的时间筹备2018山西省旅发大会。“导入奥运会、世博会、G20峰会等办会思路,临汾把大会的筹备举办作为2018年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实施全面提升工程,促进临汾大发展。”临汾市有关领导表示,山西旅发大会对于提升临汾城市形象、打造旅游品牌、推动临汾文化旅游产业乃至服务业快速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2018山西旅发大会工作人员称,发展全域旅游是跟上全国潮流、迈向全国第一方阵的迫切需要,适应大众旅游时代新趋势,围绕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以有力举措推动山西省由文旅资源大省成为文化旅游强省,真正在全国旅游格局中凸显出山西地位。(王亮)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西确立2017年旅游发展新目标

    到2020年,力争旅游经济总收入、人均出游率、旅游就业三项主要指标实现“三个翻一番”。将旅游业建设成为山西经济结构调整的先导产业、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2017-03-23
  • 山西今年投入12.9亿元建设大水网

    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近日省财政下达大水网骨干工程建设经费12 9亿元,用于中部引黄、小浪底引黄、东山供水、淜头水电站工程的建设。
    2017-03-23
  • 山西近5年排污权交易逾18亿元

    山西省环保厅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山西省累计完成排污权交易224宗,成交金额3 79亿元。过去5年间,山西共累计完成排污权交易金额逾18亿元。
    2017-03-24
  • 山西省新能源发电突破500亿千瓦时

    从2008年7月28日山西首座风电场正式并网至今年2月底,全省风电、光伏新能源发电累计已突破500亿千瓦时,达到538亿千瓦时,全省新能源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
    2017-03-24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