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将围绕品牌和标准做竞争力提升文章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12





  12月7日,山西省品牌与标准化建设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山西品牌建设推进会在太原举办。推进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山西如何打造品牌与标准化建设系统工程"等问题展开讨论交流,共同讨论山西品牌与标准化建设战略规划和实施要点,解读国家品牌与标准化发展政策以及山西品牌与标准化建设的发展方向,打造山西品牌价值提升系统工程,服务山西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建设,为山西品牌与标准化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做出贡献。


  山西省品牌与标准化建设促进会会长孙跃进指出,山西省品牌与标准化建设促进会将继续以提升山西品牌价值和服务山西标准化建设为己任,开展山西省品牌与标准化建设"百千万"工程,即选择100个较有潜力的企业开展品牌建设和标准领跑者活动;为会员单位和企业培训1000名品牌和标准化人才;组织会员单位行万里路,开展学习交流和品牌推介活动,打造山西品牌与标准化建设系统工程,提高山西品牌与标准的竞争力和知名度,从根本上改变全省品牌形象,提升山西标准化建设水平,推动全省品牌与标准化建设走出山西、迈向全国、享誉世界。


  山西省品牌与标准化建设促进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品牌兴晋、质量为本、标准先行"战略构想为指引,以品牌与标准化建设服务山西省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己任,发挥协会优势为政府和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助推山西品牌走向全国,迈向国际。


  在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的指导下,山西省品牌与标准化建设促进会积极助推山西优秀品牌参与到国家级品牌建设阵营,其中汾酒进入全国白酒品牌集群、竹叶青进入养生保健酒品牌集群、水塔老陈醋进入调味品品牌集群。


  为提升中国炼焦煤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话语权,山西省品牌与标准化建设促进会以山西焦煤集团为牵头单位,成立了中国焦煤品牌集群。此外,还以山西小米为龙头成立了中国金黄米品牌集群。两个品牌集群秘书处都设在山西。截至目前,在全国已发布成立的14个品牌集群中,山西承担了两个品牌集群秘书处的工作。


  山西省品牌与标准化建设促进会还成功举办了"迎接品牌经济时代"山西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品牌建设促进山西转型发展座谈会"、企业品牌建设专场讲座培训等多场高层次交流活动,邀请政府职能部门和权威专家解读国家品牌发展政策,与企业共同探讨品牌建设战略规划,努力为服务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为充分发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山西农谷建设中的作用,山西省品牌与标准化建设促进会还与晋中市市场监管局、晋中市农委、山西农业大学等共同筹建成立了山西农谷品牌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为强化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彰显标准化、品牌化在食品餐饮行业的引领示范作用,成立了山西省品牌与标准化建设促进会食品餐饮品牌专业委员会,制定了《百姓放心品牌(食品、餐饮)评价通则(试行)》,为下一步上升为团体标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秦海峰)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西确立2017年旅游发展新目标

    到2020年,力争旅游经济总收入、人均出游率、旅游就业三项主要指标实现“三个翻一番”。将旅游业建设成为山西经济结构调整的先导产业、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2017-03-23
  • 山西今年投入12.9亿元建设大水网

    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近日省财政下达大水网骨干工程建设经费12 9亿元,用于中部引黄、小浪底引黄、东山供水、淜头水电站工程的建设。
    2017-03-23
  • 山西近5年排污权交易逾18亿元

    山西省环保厅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山西省累计完成排污权交易224宗,成交金额3 79亿元。过去5年间,山西共累计完成排污权交易金额逾18亿元。
    2017-03-24
  • 山西省新能源发电突破500亿千瓦时

    从2008年7月28日山西首座风电场正式并网至今年2月底,全省风电、光伏新能源发电累计已突破500亿千瓦时,达到538亿千瓦时,全省新能源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
    2017-03-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