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绿色运输长效机制 山西科学规划货运车辆通行路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1-30





  大气污染防治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事,交通问题也是人类生存四大根本需求“衣、食、住、行”之一的民生问题,而车辆通行同时又衍生出来的三大灾害,其中就有污染问题。


  针对车辆通行所衍生出来的污染问题,去年8月15日以来,山西省集中开展了为期四个半月的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柴油货车尾气污染排放达标率得到有效提升,散装物料运输车抛洒扬尘污染明显降低,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进一步规范,初步实现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阶段性目标。


  据悉,为实现“污染少,走得了”目标,山西全省11个市建城区及94个生态脆弱的市、县城区划定为“大气污染防治绿色运输示范区”。各市结合当地路网结构,本着通行条件最优、运输成本最低、污染影响最小的原则,科学规划出货运车辆优化通行路线。


  为构建绿色运输长效机制,兼顾货车污染治理及群众生产生活的保障,由山西省联办从去年9月开始着手与高德公司联合开发的“柴油货车及散装物料运输车绿色通行智能导航系统”,于近日正式上线运行。


  所有货车司机只要进入高德地图导航系统,就可以避开“大气污染防治绿色运输示范区”,选择最佳的通行路线。如确实需要进入“大气污染防治绿色运输示范区”,系统还会自动提醒驾驶员办理相关通行证件。通过智能导航功能,驾驶员朋友将能充分享受到“互联网+”的发展红利,将能够获取“实时最优”的交通出行服务,在方便自己的同时,还将为山西省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作出贡献,实现个体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山西省联合办副主任、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李怀玉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完善各项优化通行措施,继续完善“一网通、一次办”平台中的便民服务项目及相关信息,全力推动“一网通、一次办”平台与“智能导航系统”的信息融合,为群众提供更多更便捷的服务。(记者 刘素清 通讯员 张瑞 苏亚飞)


  转自:中国产经新闻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西确立2017年旅游发展新目标

    到2020年,力争旅游经济总收入、人均出游率、旅游就业三项主要指标实现“三个翻一番”。将旅游业建设成为山西经济结构调整的先导产业、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2017-03-23
  • 山西今年投入12.9亿元建设大水网

    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近日省财政下达大水网骨干工程建设经费12 9亿元,用于中部引黄、小浪底引黄、东山供水、淜头水电站工程的建设。
    2017-03-23
  • 山西近5年排污权交易逾18亿元

    山西省环保厅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山西省累计完成排污权交易224宗,成交金额3 79亿元。过去5年间,山西共累计完成排污权交易金额逾18亿元。
    2017-03-24
  • 山西省新能源发电突破500亿千瓦时

    从2008年7月28日山西首座风电场正式并网至今年2月底,全省风电、光伏新能源发电累计已突破500亿千瓦时,达到538亿千瓦时,全省新能源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
    2017-03-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