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出台甲醇锅炉产业支持方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14





  日前,山西省晋中市印发《晋中市支持甲醇锅炉及相关产业做大做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提出,到2021年,晋中实现甲醇年储运能力达到60万吨以上,甲醇锅炉产能达到2500蒸吨以上,甲醇采暖炉产能达到30万台以上,甲醇燃烧机产能达到8万台以上,甲醇灶具产能达到8万台以上,预计产业链产值达到43亿元以上,利税达到6.5亿元,带动直接就业2500人。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达到3%以上,省级以上科技成果占到全省同行业50%以上。


  晋中将为甲醇相关企业符合要求的高校毕业生发放住房和生活补贴,对工作满2年后续签时间在3年以上的甲醇锅炉及相关产业大中专学生再教育学费进行补贴;市级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给予企业所需银行贷款5000万元最大担保支持,担保费相应减免,鼓励银行加大对甲醇锅炉及相关产业信贷投放,并给予贴息补助;对经市级认定的甲醇相关企业,给予自设立或引进年度起3年内最高5000平方米房租补贴,对实施企业土地出让底价可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70%执行,并可将最低出让年限放宽至30年,最高年限50年。


  《实施方案》还提出,由相关部门牵头,投资3.5亿元建设甲醇锅炉及相关产品装备制造中心,建设甲醇锅炉、甲醇户用采暖炉等20条生产线;建设甲醇燃料存储配送中心,由市域内甲醇锅炉优势企业分别建设9万立方米库容量的燃料储配项目,建成年储运量50万吨以上、日转运量3000吨左右的储配基地,同时筹建国家级行业(或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转自:中国煤炭资源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西晋中:奏响城市资本和农村产业的“协奏曲”

    山西晋中:奏响城市资本和农村产业的“协奏曲”

    位于山西晋中市的北田镇,近年来成立了晋中市清清苹果种植合作社,致力于现代新型生态苹果种植基地建设,引进了欧盟的有机生产标准,还建立了共享农庄,苹果种植实现了个性化、订单化,品质不断提高。
    2018-10-31

热点视频

让真金白银回到胜诉人手中《解决了吗》第六期聚焦“决战执行难” 让真金白银回到胜诉人手中《解决了吗》第六期聚焦“决战执行难”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