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次出台标准创新贡献奖管理办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2





  近日,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山西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山西省标准创新贡献奖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明确了全省标准创新贡献奖的数量、奖励标准及评奖的程序,山西省标准创新贡献奖设标准项目奖,每两年申报一次,设一、二、三等奖3个等级共计奖励290万元。此举在山西省标准化工作历史上是第一次。


  据了解,为鼓励在标准化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调动标准化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全省标准化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根据《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管理办法》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有关规定,山西出台了《山西省标准创新贡献奖管理办法》。《办法》明确,山西省标准创新贡献奖是由山西省市场监管局设立的奖项。山西省标准创新贡献奖设标准项目奖,每两年评选1次。评选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收取任何费用。


  《办法》规定,凡山西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的企业、社会团体或科研机构等主导或参与起草的,已实施两年以上的国际、国家、行业和省级地方标准;按规定进行自我声明公开并实施两年以上的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均纳入标准项目奖的奖励范围。标准项目奖设一、二、三等奖3个等级,各等级奖项评审标准为:一等奖,标准所包含主要内容的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创新性比较明显,标准实施后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对促进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较大作用。二等奖,标准所包含主要内容的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创新性明显,标准实施后取得较大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三等奖,标准所包含主要内容的技术水平达到省内先进水平,创新性明显,标准实施后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标准项目奖名单经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审议通过后公布,并向申报单位颁发获奖证书。标准项目奖授奖数量限定数额。 一等奖3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每项标准项目奖一等奖奖励30万元、二等奖奖励10万元、三等奖奖励5万元。获得标准项目奖的标准起草人,列入全省各类职称评审奖励范围。山西省标准创新贡献奖评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参评单位提供虚假数据、材料影响评审的,取消其当届和下一届参评资格。以不正当手段获得奖项的,撤销其奖励,取消其当届往后连续3届的参评资格。同时,将其行为通报所属主管部门或单位。


  该《办法》是山西省标准化工作重要的基础性制度。该办法及奖项的实施,对于提高全省标准化工作的影响力,增强标准化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发标准化工作者的工作热情,不断提高全省标准化工作的总体水平有着独特的作用。(记者秦海峰)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山西确立2017年旅游发展新目标

    到2020年,力争旅游经济总收入、人均出游率、旅游就业三项主要指标实现“三个翻一番”。将旅游业建设成为山西经济结构调整的先导产业、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2017-03-23
  • 山西今年投入12.9亿元建设大水网

    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近日省财政下达大水网骨干工程建设经费12 9亿元,用于中部引黄、小浪底引黄、东山供水、淜头水电站工程的建设。
    2017-03-23
  • 山西近5年排污权交易逾18亿元

    山西省环保厅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山西省累计完成排污权交易224宗,成交金额3 79亿元。过去5年间,山西共累计完成排污权交易金额逾18亿元。
    2017-03-24
  • 山西省新能源发电突破500亿千瓦时

    从2008年7月28日山西首座风电场正式并网至今年2月底,全省风电、光伏新能源发电累计已突破500亿千瓦时,达到538亿千瓦时,全省新能源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
    2017-03-24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