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财政七千万专项资金支持"双创基地"建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6





  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深入发展。
 
  据了解,2015年首届全国双创活动周举办以来,从2016年开始,山西省已成功举办了3届双创活动周山西分会场活动。今年双创活动周6月13日启幕,主题为“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激活了全社会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创新理念。双创活动周已经成为展示创新创业成果、汇聚优质创新资源、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的重要平台。
 
  记者注意到,近来,山西省双创工作正在持续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推进。
 
  据介绍,出台了《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实施意见》,发挥政策聚合效应促进双创上水平。山西引进顶尖创新人才取得新突破,中北大学全职引进李魁武院士,山西大学全职引进“长江学者”江怡教授和黄桂田校长,太原理工大学全职引进“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邓存宝等8名专业技术人才团队。新设立院士工作站18个,柔性引进“两院”院士19名,2018年“百人计划”引进258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5个创新团队。山西强化落实新出台的税费减免、创业担保贷款、经营场地补贴、创业就业补助等扶持政策。截至2019年4月底,落实吸纳就业补助、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等小微企业“六补一缓”政策补贴1.08亿元,惠及9042人。采用“创业担保贴息贷款+政策性小额低息贷款”的模式,不断扩大贷款规模。
 
  2018年,省级及以上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达到231家、62家(其中,国家备案众创空间34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3家)。国家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达到5家。新增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10家。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达到146家,入驻企业5678户,吸纳就业13.03万人。全省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县”达到11个。建立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169个,入驻创业实体1.7万户、吸纳就业3.5万人。
 
  今年的双创活动周山西分会场依托山西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领导小组,由山西省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山西省直相关部门和有关地方政府共同组成2019年山西双创活动周组委会,作为活动周主办单位。
 
  双创活动周分为“展、论、赛、宣、训”五大部分工作,以双创项目展览展示为核心,以各种赛事、交流活动、宣传推介活动、培训活动为支撑,在全省域深入推进创新创业零距离活动,形成1+N的活动格局。今年的双创活动周会进一步紧扣时代特征,突出就业优先。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双创活动周会进一步拓展活动范围,强化价值引领,聚焦迭代升级,创新展示方式。
 
  山西省发改委新闻发言人马双喜告诉《中国产经新闻》记者,截至今年4月底,山西省级示范基地累计出台了各类双创扶持政策达231条。同时也加大资金支持力度。2017年以来,从省级财政资金中安排7000万元支持双创基地建设。部分双创示范基地还积极设立了双创专项资金,开展了创业担保贷款、知识产权抵押贷款、享受科技成果转化税收减免、政府采购创业型企业产品与服务等措施,有力地促进了创新创业深入发展。
 
  马双喜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山西省将以高度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举办好本届双创活动周,通过展示创新创业创造新成就,塑造自强不息、勇立潮头的开拓精神,厚植创新创业创造的基因,培育创新创业创造的文化。进一步推进双创生态、双创动能、双创平台、投资融资、创业带动就业等重大政策升级,加速创新要素深度融合,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助力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记者 刘素清 通讯员 凌洁)
 
  转自:中国产经新闻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山西确立2017年旅游发展新目标

    到2020年,力争旅游经济总收入、人均出游率、旅游就业三项主要指标实现“三个翻一番”。将旅游业建设成为山西经济结构调整的先导产业、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2017-03-23
  • 山西今年投入12.9亿元建设大水网

    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近日省财政下达大水网骨干工程建设经费12 9亿元,用于中部引黄、小浪底引黄、东山供水、淜头水电站工程的建设。
    2017-03-23
  • 山西近5年排污权交易逾18亿元

    山西省环保厅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山西省累计完成排污权交易224宗,成交金额3 79亿元。过去5年间,山西共累计完成排污权交易金额逾18亿元。
    2017-03-24
  • 山西省新能源发电突破500亿千瓦时

    从2008年7月28日山西首座风电场正式并网至今年2月底,全省风电、光伏新能源发电累计已突破500亿千瓦时,达到538亿千瓦时,全省新能源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
    2017-03-24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