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方山县:37个重点项目成经济转型新引擎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17





  近日,记者走进方山县城区棚户区改造安置东一区项目施工现场时,只见工人师傅正在紧张地进行室内基础设施的装修工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方山县城区棚户区改造安置东一区项目,建筑面积67000平方米,设计住房409套,6栋高层住宅,地下2层,地上17层,地下车库8000平米。小区内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包括小区红线范围内的给水管网、污水管网、雨水管网、采暖管网、燃气管网、照明工程、道路、场地硬化、绿化、地上、地下停车、消防水池、生活水池、化粪池、天然气调压泵、变配电施舍设备等建筑安装工程。“该项目设计充分考虑小区景观和配套功能设施。目前,六栋主楼及车库在今年6月前主体全部封顶,六栋主楼砌体工程全部完成,屋面工程全部完成,现在三栋主体已经开始了抹灰工程,窗户安装已经完成了三栋楼。”方山县城区棚户区改造安置东一区施工单位负责人唐新平介绍:“当前,项目部继续夜以继日,毫不懈怠,力争在2019年10月30前全部工程竣工。项目的建成,将为老城区拆迁安置户营造一个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生活舒适、设施完善的居住环境的同时,也一定会交给方山县广大人民群众一份满意答卷。”

  而方山县城区棚户区改造安置东一区项目的快速推进,只是方山县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方山县紧跟国家政策导向,结合全县产业布局,紧紧围绕有效需求实施有效投资,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引导各级各类资金,投向脱贫攻坚、新兴产业、文化旅游、基础设施、民生事业、城市建设、生态建设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确定了重点推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37个,总投资54.69亿元。据方山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郝建平介绍:“37个项目包括:新建项目20个,续建项目17个。其中有市级重点工程项目7个。截止目前,全县37个项目全部办理四大手续的已经有30个项目。37个项目全部立项;35个办理土地手续;34个办理环评和选址;开复工项目共33个,其中:新建项目开工16个,续建项目17个全部复工。”

  据了解,2019年方山重点项目计划完成投资20亿元。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11个,投资14.1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5.63亿元;产业类项目6个,投资8.49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3.77亿元;社会民生类项目20个,投资32.8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11亿元。1-6月份,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23亿元,同比增长3.4%。

  作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项目,方山在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是如何推进项目实施的呢?又如何取得如此的好成绩呢?方山县委书记王锦锋给出的答案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实行了‘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专题活动,要求县级包联领导和各相关单位每月都要深入项目一线实地调研协调解决问题,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积极为项目单位排忧解难,同时做好跟踪服务,从而确保了全县重点项目的顺利有序推进。”


  转自:中国发展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