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为山西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14





  2019年,PPP迎来重大发展机遇。3月10日,财政部下发《关于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
 
  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服务供给,提升供给质量和效率,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
 
  日前,新时代下PPP项目规范运行、绩效考核、地方政府债务处置、政府融资平台转型发展培训班在太原“开讲”,旨在有效防控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充分发挥PPP模式积极作用,推动PPP规范健康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班由山西省公共服务与社会资本合作促进会主办(以下简称PPP促进会),中国PPP50人论坛副秘书长,原财政部PPP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陈通博士,北京中泽融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立信评估集团董事、高级合伙人赵仕坤博士,中国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谭志国等多名专家前来授课,他们分别从PPP项目全生命周期绩效管理政策与实务、PPP项目策划与平台公司转型、地方政府债务处置和财承空间合理化利用、地方PPP工作经验分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讲解和精彩案例分析。
 
  “特别是一些具备天时、地利、人和多种要素、已锁定连片综合开发PPP推进战略的区域,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要乘势抢占超常规发展的制高点。本土PPP的发展还将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带动走出去的PPP项目发展。”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和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在对山西PPP促进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从PPP的正面效应及其所关联的创新发展、财税改革及其对地方、企业的影响等四大方面进行了解读,并重点阐述了《政府投资条例》以及国家关于PPP的主要政策文件。
 
  PPP是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一种全新的投融资模式,近年来,山西PPP工作风生水起。我省在推广运用PPP模式,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均等化短板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山西省PPP促进会理事长常锦全表示:“PPP促进会是我省大胆创新、先行先试、积极探索PPP改革事业的一大创举,由100多家单位会员和200多名个人会员组成。自2017年12月16日成立以来,PPP促进会始终以建设温暖的会员之家、补短板的民生之家、促转型的发展之家为宗旨,通过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服务,盘活了社会资本存量,增强了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此次培训将为山西经济发展传经送宝、把脉支招,为转型发展、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凝聚起强大正能量,为山西经济发展带来更多的“源头活水”。


  转自:山西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山西确立2017年旅游发展新目标

    到2020年,力争旅游经济总收入、人均出游率、旅游就业三项主要指标实现“三个翻一番”。将旅游业建设成为山西经济结构调整的先导产业、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2017-03-23
  • 山西今年投入12.9亿元建设大水网

    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近日省财政下达大水网骨干工程建设经费12 9亿元,用于中部引黄、小浪底引黄、东山供水、淜头水电站工程的建设。
    2017-03-23
  • 山西近5年排污权交易逾18亿元

    山西省环保厅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山西省累计完成排污权交易224宗,成交金额3 79亿元。过去5年间,山西共累计完成排污权交易金额逾18亿元。
    2017-03-24
  • 山西省新能源发电突破500亿千瓦时

    从2008年7月28日山西首座风电场正式并网至今年2月底,全省风电、光伏新能源发电累计已突破500亿千瓦时,达到538亿千瓦时,全省新能源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
    2017-03-24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