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优化营商环境将立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02





  继辽宁、河北、黑龙江、天津等六省市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后,为推动山西省营商环境加快迈入第一方阵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今年,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列入年度立法计划。近日,为发挥民主立法的推动和引领作用,省人大财经委组织邀请我省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外资企业、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广泛听取他们对拟出台的《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意见建议。与会者集中智慧、建言献策。
 
  据悉,我省拟出台的《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是全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对推动我省政府职能深刻转变,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将提供理论支撑和法律制度保障。
 
  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近年来,在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的积极作用下,省委省政府狠抓“六最”营商环境打造,深化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开展全省域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保障。系列措施下,我省行政效率已经出现明显转变,服务效率得到显著提升,民众创业创新创造的动力也在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不断增强。
 
  广泛深入调研是保障立法质量的关键环节。据悉,在此次立法过程中,省人大财经委充分听取不同所有制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的意见,充分保障他们在制度建设过程中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组织我省民企、国企、外企代表和政府相关部门对我省拟出台的《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省人大财经委将立足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制定地方性法规,巩固改革成果,充分发挥立法规范和保障改革的作用。在认真总结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围绕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立法相关工作,为推动我省迈入全国营商环境第一方阵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转自:山西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山西确立2017年旅游发展新目标

    到2020年,力争旅游经济总收入、人均出游率、旅游就业三项主要指标实现“三个翻一番”。将旅游业建设成为山西经济结构调整的先导产业、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2017-03-23
  • 山西今年投入12.9亿元建设大水网

    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近日省财政下达大水网骨干工程建设经费12 9亿元,用于中部引黄、小浪底引黄、东山供水、淜头水电站工程的建设。
    2017-03-23
  • 山西近5年排污权交易逾18亿元

    山西省环保厅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山西省累计完成排污权交易224宗,成交金额3 79亿元。过去5年间,山西共累计完成排污权交易金额逾18亿元。
    2017-03-24
  • 山西省新能源发电突破500亿千瓦时

    从2008年7月28日山西首座风电场正式并网至今年2月底,全省风电、光伏新能源发电累计已突破500亿千瓦时,达到538亿千瓦时,全省新能源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
    2017-03-24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