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特色活动让大家感受汉民族年俗文化和平遥古城的独特魅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13





  璀璨灯火照亮夜空,平遥古城一夜无眠。1月11日,“平遥中国年”启动仪式暨“中国态度、潮流榜样——2019JSTYLE精美年度颁奖礼”在平遥古城迎薰门广场举行。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前,平遥古城将开展多项特色活动,让大家更深层次地感受汉民族年俗文化和平遥古城的独特魅力。


  本次启动仪式暨潮流盛典由平遥古城与精品传媒JSTYLE精美联合主办,以国风及潮流概念为主题,以中国新潮的时尚态度致敬绵延千年的传统文化,让新潮的中国文化渗透进每个年轻人的血液,使中国文化与时尚潮流完美结合。这也是“平遥中国年”活动迈出的市场化运作模式“首秀”。


  当天一早,虽然纷纷扬扬的雪花拉低了平遥的气温,但是谭耀文、钟丽缇、陶红、迪玛希等众多艺人齐聚一堂,让这座古城显得热闹非凡。当晚的迎薰门广场人声鼎沸,伴随着天籁歌手迪玛希燃爆全场的歌曲,身着华服的新丝路模特从城墙缓缓走过,启动仪式暨潮流盛典震撼开场。


  随后,时尚魔术师邓男子、德云社相声演员尚筱菊和孙子钊以及年轻歌手VaVa、卢俊杰等艺人的精彩表演,多次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其间,还颁发了品牌榜样奖、明星榜样奖、国潮榜样奖等数十个奖项。仪式上,NEXT被平遥古城授予“2020年度平遥古城大使”称号。


  21时,现场嘉宾共同开启了2020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平遥中国年”。平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轩在仪式上,向世界宾朋发出盛情邀请,“平遥中国年”从2006年开始,于2009年被中央文明办纳入“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而今年的“平遥中国年”以崭新的姿态迎接世界各地宾朋,不仅加入了当下时尚动感元素,更主要的是能体现出华夏文化地道的中国味,带给您一个幸福中国年、科技中国年、时尚中国年、最美中国年,种种中国年味融合,邀请您品一品平遥味道,过一个地道的中国年。


  “平遥中国年”活动由山西省文明办和晋中市委宣传部主办,晋中市文明办和平遥县委、平遥县政府承办。活动于1月11日至2月9日(即农历腊月十七到农历正月十六)在平遥古城举行。


  今年的活动将突出平遥古城“传统性、国际范、科技风、地方味”的文化元素,围绕“醉美、文化、文明、时尚、幸福”5个元素,以“观影品非遗”“逍遥游平遥”等为重点内容,对平遥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最具魅力的城市形象进行全面展示,为游客和古城居民呈献一道融民族性和群众性、文化性和趣味性、参与性和娱乐性为一体的春节文化大餐。(记者 张杨)


  更多产业经济信息资讯,马上到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http://www.cinic.org.cn/


  转自:山西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