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战疫情稳投资补短板专项建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27





  为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加强防疫应急和重点项目融资保障,日前,山西省发改委、国开行山西分行联合印发《关于申报战疫情稳投资补短板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建立专项工作机制,遴选支持一批战疫情稳投资补短板项目建设。


  《通知》指出,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决落实“项目为王”要求,全力保项目稳投资促转型,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在关键时期、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对我省投资项目的支撑作用,国开行山西分行会同省发改委建立战疫情稳投资补短板专项,重点保障基础设施补短板、产业转型、疫情防控应急、疫情防控国家重点名单企业等投资项目融资,做到应贷能贷尽贷。


  山西省发改委和国开行山西分行将建立联合工作机制,紧密对接、分工协作,省发改委负责项目的组织推荐调度,国开行山西分行负责独立审贷放款,共同加大政策支持。


  山西省发改委将对整体符合条件的项目,协调各级相关部门特事特办,完善项目相关审批手续要件,满足贷款要求。争取符合条件的项目单位纳入疫情防控国家重点名单企业。对列入本专项的项目,优先申报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省基本建设投资、专项债券。对符合条件的PPP项目,即时纳入全省PPP项目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国开行山西分行将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和工作推进小组,主动下沉服务,上门精准对接,确保专项项目融资需求得到及时响应。开辟优先审批、急事急办、减利让费的绿色通道,优先开展项目入库、客户准入、信用评级等内部工作流程,通过“一事一议”等方式加快授信审批进度。对列入专项融资的项目,在贷款规模上给予专项保障,优先满足符合授信和发放贷款条件的项目资金需求。对疫情防控国家重点名单内企业提出的防控疫情所急所需贷款,对符合条件的原则上在企业提出正式需求48小时内实现贷款发放。对其他专项融资项目,在准入要求、信用结构等方面给予国开行政策允许内优惠条件支持。对疫情防控国家重点名单企业提出的防控疫情所急所需贷款,按照央行再贷款政策,给予优惠利率。对其他专项融资项目,给予国开行政策允许内优惠融资利率。


  转自:山西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山西建立战疫情稳投资补短板专项

    山西建立战疫情稳投资补短板专项

    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山西近日建立战疫情稳投资补短板专项,重点保障基础设施补短板、产业转型、疫情防控应急,以及契合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战略的其他项目等4类投资项目融资,要求做到应贷能贷尽贷。
    2020-02-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