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史,铸就忠诚魂——农发行黄岛区支行开展“学党史、出试题”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09





  为引导广大青年员工熟知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彰显青春风采,近日,农发行黄岛区支行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行号召,组织开展“学党史,出试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行青年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省行举办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年员工党史知识竞赛题目征集活动。


  活动期间,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赵成江领学《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中第二编的四个章节,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从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建立到五卅运动掀起全国的反帝怒潮,从北伐战争农民革命运动的高涨到第一次国共合作的破裂和大革命的失败的一段历史。大家一边学习,一边讨论适合出题的知识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青年员工们对此次征集范围内的创新题尤其感兴趣,创新题既要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又要寓教于乐,吸引眼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商讨出线索题、图片题、视频题等多种形式的创新题,也圆满完成了上级行分配的其他题型任务。青年员工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学习、出题的过程中,对这段历史的认识更加全面,了解也更加深刻了。


  下一步,支行党支部将继续“以学代练,以练促学”,多组织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全行职工都参与到党史的学习当中,在支行掀起学党史的热潮,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到党的精神转化为认真工作的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通讯员:邱先月  农发行黄岛区支行)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