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科技以大数据实现风险管理 为金融机构保驾护航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20





  近些年来,金融科技行业发展迅猛,银行、保险公司、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等金融机构与各类金融科技公司合作日益增多且越加深入。2019年10月,为规范辖内银行与金融科技公司合作类业务及互联网保险业务,促进银行保险机构加强风险管控和合规管理,有效防范外部风险传染,北京银保监局特别发布了《关于规范银行与金融科技公司合作类业务及互联网保险业务的通知》。



  通知要求,金融机构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加大风险监测和预警力度,建立重点风险指标体系,设定预警触发机制,动态评估风控模型,不断完善产品设计、优化业务流程,加强关键节点风险把控,严防出现大面积违约风险暴露。探索通过远程视频、生物识别等手段进一步核实客户身份意愿真实性,结合数据风控技术,加强异常监测,防范外部欺诈行为。


  从如上通知可以看出,未来金融机构在风险管控上的技术投入会继续加大,提供相关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将受益。在这个领域,既有以蚂蚁金服、度小满、京东数科等为代表的BATJ巨头系金融公司,又有睿智科技、慧安金科等新兴公司,金融科技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愈发频繁,多元主体的参与令这个行业呈现出百花齐放、充满活力的状态。


  据了解,睿智科技的业务板块(大数据洞察力系列产品、风险赋能、风险管理咨询、软件及系统解决方案等四大核心产品体系)都是围绕着解决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两大痛点(即风控和获客)展开的,且已经与国内排名前列的大中型银行开展了紧密合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和口碑。


  在拥有众多银行客户的金融科技公司睿智科技看来,风险防范是金融行业永恒的主题,金融科技的开拓创新要以紧密围绕这个主题开展。而合规金融科技公司与金融机构如何才能达到1+1 > 2的合作效果,既需要双方找到各自需求点,达成通力合作,也需要双方明确权责并严格把控合作边界。


  正如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肖飒建议,在金融科技企业为金融机构赋能的过程中,应当注意大数据采集、脱敏和应用的合法性。而这正是睿智科技所擅长的。在各类金融机构不断加大风控领域投入的背景下,以睿智科技为代表的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各类安全、合规、有效且具备核心竞争力产品与服务的金融科技企业,亦迎来了业务快速发展的风口。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