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成为中国地级市第二个“世界长寿之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04





  12月25日,世界长寿之都授牌暨客都人家开街仪式在中国·梅州客都人家文旅综合体举行。


  “热烈祝贺中国广东梅州市通过国际自然医学会世界长寿之乡科学认证委员会的最终认定,荣获‘世界长寿之都’称号。”活动中,国际自然医学会副会长、世界长寿乡科学认证委员会副主席王智墨博士宣读国际自然医学会贺信、梅州长寿调查报告,宣布“世界长寿之都"认证结果。


  健康长寿是人类的共同追求,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6日,国际自然医学会世界长寿乡调查团曾到梅州进行“世界长寿之都”实地调查。在参观走访后,国际自然医学会会长、世界长寿乡调查团团长森下敬一表示,梅州的“长寿”特质非常明显,体现在环境、文化、医疗、食品等方方面面。


  梅州地处北纬24度,境内千米高山140多座,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富硒土,原生态、无污染,造就了梅州的山之魂、水之灵,人之情、文之脉。这里的人们爱文化、爱唱歌、爱运动、爱自然,处处都体现着“长寿”的特质。


  世界客都梅州是国家森林城市、广东省生态发展区和重要水源保护地,这里山好、水好、环境好,生态是其发展的底色。山水滋润着土地,养育着一方人,而文化则浸润心田。客家民系深厚的文化积淀,独特的民俗风情,让这块土地独具客家文化的魅力。同时,随着“健康梅州”建设的推进,梅州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人群主要健康指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


  山水的养育、客家文化的滋润及医疗卫生技术的保障,孕育出长寿人。全市现有百岁长寿老人858人,每10万人中就有15人超过百岁,90岁以上长寿老人占户籍人口3.8‰;有蕉岭县、大埔县两个“世界长寿乡”,梅县区、丰顺县两个“中国长寿之乡”。


  世界长寿乡科学认证委员会认为,梅州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生态环境优越、生活方式健康、医疗保障完善、长寿底蕴深厚,是健康养生、延年益寿的风水宝地,成为中国地级市第二个“世界长寿之都”名副其实、当之无愧。


  先进的医疗技术,是市民健康、人民长寿的保障。梅州人群主要健康指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居民健康水平总体上达到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南方日报记者 何苑妮 黄韬炜 汪思婷 何森垚 张柳青)


  转自:南方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2020中国视频节目年度“掌声·嘘声”丨《问政山东》获得2020第十届中国视频节目年度掌声节目 2020中国视频节目年度“掌声·嘘声”丨《问政山东》获得2020第十届中国视频节目年度掌声节目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