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葡小镇变流量为“留量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2-01





  冬日,宁夏贺兰山下的漫葡小镇银装素裹,天沐温泉酒店大堂又迎来了一批新游客。


  “我和家人游览了贺兰山岩画和西部影视城景区后,来到小镇泡泡澡,放松一下。”来自陕西西安的游客张先生告诉记者。


  来自宁夏银川市的左女士带着两个儿子滑完雪后,在漫葡小镇上吃了贺兰山蘑菇臊子面,也来酒店泡温泉。“小镇就在贺兰山下,景色好,好玩儿的项目也多,我经常带孩子来过周末。”左女士告诉记者。


  数九寒冬,本是西北地区的旅游淡季,但漫葡小镇却游客不断,成为宁夏冬季旅游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何以如此?“这主要得益于漫葡小镇的多业态布局和深层次文旅融合。”酒店中心总经理姜纯锋告诉记者。


  银川市西夏区副区长刘娜告诉记者,贺兰山西线拥有西部影视城、西夏王陵、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贺兰山岩画、滚钟口等知名景区,沿线葡萄酒庄林立,是宁夏旅游的黄金地带,但过去一直缺乏相应的服务配套设施。2014年,西夏区引进了漫葡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小镇形式打造贺兰山西线游客集散地和旅游度假区,为游客集中提供服务。


  目前,小镇已形成了功能完善的酒店集群,开发了室内和室外地热温泉,还开张了美食街,形成了吃、住、行、玩多业态发展格局。


  “最初小镇主要承担游客集散地的功能,是游客的出发地和落脚地,特色服务主要是泡温泉。这两年,随着小镇名气越来越大,同时也适应人们文旅消费需求的变化,小镇化流量为‘留量’,向休闲度假转型,游客开始在小镇住宿过夜,以往的一日游在向两日游、三日游转变,拉长了消费链条。”漫葡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渠道经理陈文静介绍说。


  2020年初,漫葡小镇启动新一轮升级建设。一方面对现有设施进行提升,为温泉加入文化创意,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适应年轻群体的消费习惯推出了新的旅游产品。另一方面新建星空夜市,建设音乐创作基地、天籁艺术村等,加入文化艺术体验元素,将旅游度假、休闲养生、餐饮购物等融为一体,大大增强了小镇的“黏性”。


  除了外地游客,越来越多的宁夏本地人也来到小镇休闲度假,成为一年四季常态化消费的稳定客源。漫葡小镇文旅深层次融合找准了发力点,激发了消费潜力。


  “对于老年人来讲,小镇也是康养休闲的好地方。我办了温泉酒店年卡,每月都要和老伴来四五次。”68岁的银川市民刘先生说。


  “去年旅游旺季,小镇的客房每天都客满,温泉日接待游客2000多人,星空夜市每晚接待游客四五百人。50%的游客留下来吃饭和住宿,小镇收益比前年同期增加了20%。”漫葡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工作人员康波告诉记者。漫葡小镇推出“夜游贺兰山”星空探险特色旅游线路,游客可以观星、探险,领略贺兰山不一样的美。


  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局长朱立红说,漫葡小镇正在将贺兰山西线旅游聚拢成一个生态圈,实现资源共享和要素互补。



  转自: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