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国天冬之乡” 全国中医药大咖为内江东兴区支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01





  3月26日上午,内江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暨产业对接大会召开,会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时间内江中医药发展目标,建成“中国天冬之乡”就在这份“目标清单”内,这项艰巨的任务落在了革命老区——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的身上。


  当天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医药专家学者、企业家先后来到东兴区的天冬核心种植基地以及长江现代农业园区(中药材公园)进行实地考察,共议东兴区天冬产业发展方向和乡村振兴事业。


  “通过打造‘中国天冬之乡’,东兴区既能为内江加快建设中医药强市贡献力量,也可以把天冬产业作为全区乡村振兴的动力源泉,把天冬优势转化成发展动能。”站在东兴区郭北镇青台村天冬核心种植基地旁,中国农业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刘果硕兴奋地说。


  据了解,东兴区是天冬的重要生产区,东兴天冬品相佳、等级高,有效成分(浸出物)含量高达97%,且符合出口标准,可谓“根正苗红”。同时,用天冬制作的“天冬蜜饯”“天冬药膳”“天冬酒”等均是东兴区的特色产品,其中“天冬蜜饯”制作技术成功入选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近年来,该区把打造中国天冬之乡作为“一号工程”,以育苗、种植、加工、交易、研发、品牌“六位一体”为方向,高标准编制东兴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同时积极谋划“东兴-荣昌-大足中医药产业川渝合作试验区”。


  “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打造三产融合发展、开辟国际市场、产值超100亿的现代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集群。”内江市东兴区委书记康厚林说,该区将用10年时间,发展种苗繁育和生态种植基地30万亩,新建道地药材产地加工基地和精深加工园,配建中药材综合交易中心及仓储物流基地,积极创建中医药健康旅游AAAA级景区。


  转自:华西都市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