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江申报"中国辣条之乡"通过专家组评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6-08





  近日,受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委托,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在长沙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邀请来自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等单位的十余位专家领导,就辣条发源地湖南平江县申请“中国辣条之乡”进行论证。


  湖南省平江县政府办副主任李芸芳介绍,目前全国辣条年总产值达600多亿元,平江县辣条总产值200多亿元,平江辣条产销量占湖南省67%,占全国同类食品的40%,辣条已成为平江四大支柱产业之一。湖南平江申请“中国辣条之乡”具备发源地优势、生态资源优势、技术创新优势、品牌聚集优势、产业政策优势。未来,平江县将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标准建设、园区支撑、科技创新、引强培优为战略举措,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和辣条产业集聚区,实现辣条产业化、集群化发展。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企业发展部主任沈志勇表示:“以建设‘中国辣条之乡’为契机,我们将进一步支持平江辣条产业的发展,期待和平江县委县政府成为紧密的合作伙伴,共同把辣条产业做大做强,让平江辣条的名号响彻全国,响彻全世界。”


  平江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吴康乐、平江县委督办专员、平江休闲食品产业联合总会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童湘平对各位专家的意见表示感谢。童湘平主任表示,


  据了解,早在2015年,平江就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面筋食品之乡”称号。目前,平江县已经成为全国辣条产业龙头县。“麻辣王子”“飞旺”等多家平江辣条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国驰名商标,其中“麻辣王子”的制药级GMP生产车间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平江辣条在传承正宗辣条麻辣味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升级,用行动推动辣条行业走上健康之路。


  随着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创新基地、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湖南省工业设计中心落户平江,也为整个行业带来了创新发展的动力。未来平江辣条行业将不负期望,不负关心,更好更快更健康地发展,通过“一带一会一园二楼三中心四基地”,打造千亿辣条产业集群,将平江县打造成中国休闲食品之都。(铁霞)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