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张北县——河北莜麦之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0-14





  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是全国著名的燕麦生产基地之一。张北燕麦特有的“无公害、无污染、干物质高”的品质优势及其巨大的产业前景已经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2004年,张北县被河北省农业厅命名为“河北莜麦之乡”。


  张北良好的燕麦种植环境、迅速提升的燕麦产业以及近年来大开放大发展的态势为该会议落户张北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据悉张北地处坝头,是全国著名的燕麦生产基地之一,2004年被河北省农业厅命名为“河北莜麦之乡”。由于有机肥多,气候凉冷,病虫害少,种燕麦不施化肥和农药。


  张北县多个乡镇被国内外权威机构认证为有机燕麦生产基地,特别是大河乡10万亩有机燕麦生产基地被国家标准委员会列为国家级裸燕麦有机示范基地。联合国亚太农业中心主任达皮欧来张北考察后表示,坝上地区特别适合燕麦生长,是全世界范围内最好的种植区。依托燕麦种植优势,张北大力发展燕麦产业,目前产品已有燕麦方便面、裸燕麦米、高纤维燕麦素、免煮莜面方便面、燕麦锅巴、燕麦茶、燕麦糊糊等10多个品种,远销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部分产品打入国际市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