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打开"核桃之乡"县域经济发展新空间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1-07





  陕西省洛南县是全国十大核桃基地县之一,曾荣获"中国十大名优核桃""中国核桃无公害科技示范县""中国绿色核桃十强县"等荣誉,素有"核桃之乡"的美誉。2020年,"洛南核桃"被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评价品牌价值24.42亿元。


  10月26日,首列中欧班列"商洛核桃专列"满载700吨洛南核桃产品,从商洛陆港集团出发,半个多月后将抵达哈萨克斯坦等欧洲国家。


  据了解,首列"商洛核桃专列"出口洛南核桃400吨,核桃仁300吨,交易额312万美元,将有效提升洛南核桃的国际知名度,带动全县核桃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这些年,商洛盛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核桃产品远销阿联酋、意大利、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总经理董兆斌说:"随着商洛至欧洲核桃专列的开通,我们核桃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拓展,洛南核桃迎来走向世界市场的新机遇。预计到今年年底,我们将累计出口核桃产品4000吨,超过目前出口量的两倍。"


  不止"商洛核桃专列",还有果汁专列、光伏专列等,这些都是陕西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的实践成果。


  日前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自贸试验区联盟的成立意味着陕西在强化贸易通道支撑方面迎来新助力。作为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自贸试验区联盟成员单位,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群刚表示,将努力发挥西安"自贸+综保+口岸"叠加优势,以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为载体,探索信息共享,推动资源互通,提高通关效率;通过产业互动、功能联动、项目带动、平台推动,合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制度创新、更高质量的创新发展。


  目前,陕西正通过"干支结合"的方式构建"+西欧"集结体系,在开行襄西欧、徐西欧、蚌西欧等15条外省集结班列的基础上,又开行渭西欧、安西欧、榆西欧、汉西欧4条省内集结班列,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持续增强。(王嘉楠 李倩)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