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优质稻米之乡”黑龙江省五常市大田插秧正酣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18





  5月不仅有充沛、温暖的阳光,也是春耕的开始。近日,随着气温转暖,在有着“中国优质稻米之乡”的黑龙江省五常市,也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水稻大田插秧旺季。


  五常市被誉为“中国优质稻米之乡”,三面环山,土壤肥沃,光照充足,牤牛河、拉林河蜿蜒而过,是我国知名的优质稻米产区。当地主栽水稻品种“稻花香二号”已有多年种植历史。


  车辆在五常市的田间道路上行驶,记者看到,农民们正陆续将育好的水稻秧苗移栽进大田,农田内到处涌动着人们忙碌的身影。一株株水稻秧苗正在积蓄能量、茁壮成长。


  14日,五常市龙凤山镇民利村付大院屯,正在举办第二届插秧节。村民聚集在一起,身穿统一的秧歌服、伴着欢快的音乐,舞动彩绸、扭起秧歌庆祝春耕。


  除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外,插秧节期间,还举办了插秧比赛。随着一声锣响,插秧高手挑战赛火热开战。插秧高手们一人一垄开始插秧。一株株翠绿的秧苗整齐地插在肥沃的土壤之中。


  本届插秧节主办方——五常市十万人家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现有300余户村民入社,年产水稻1.2万吨,还建有年加工能力4.5万吨的稻米加工厂。


  “我们将以此次插秧节为契机,吸引周边村屯更多农民通过带地入社、土地流转方式加入合作社。”五常市十万人家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维石说,通过引导更多农民参与规模经营,降低生产成本,培育壮大稻米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记者孙晓宇、杨轩)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