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客商“中国北方日用瓷都”寻瓷掘金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26





“我与当地陶瓷企业合作已有4年多,趁着这次机会和他们面对面沟通,挑选更多具有特色的陶瓷产品,签订合作订单。”22日,来自巴基斯坦的客商Nasser在应县木塔·朔州第五届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上,寻觅合作新机遇。


  当日,应县木塔·朔州第五届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在“中国北方日用瓷都”山西朔州的应县木塔脚下开幕。来自中国各地的近百家陶瓷企业,以及来自中国、巴基斯坦、韩国等地的400余名中外客商将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中进行陶瓷展销、投资洽谈、项目签约等活动。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表示,陶瓷行业是中国轻工业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多年发展,中国已成为全球各类陶瓷产品主要生产国、供应国和消费国。2022年,全国3288家规上陶瓷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完成6600亿元人民币。


  作为“中国北方日用瓷都”,朔州现有全链条陶瓷企业108家、生产线150多条,日用陶瓷生产能力达40多亿件,基本形成涵盖日用瓷、建筑瓷、工艺瓷、工业瓷于一体的多元陶瓷产品结构,销售网点遍布全国,产品远销美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Nasser与应县的一家陶瓷企业达成长期合作,该企业研发的异形瓷产品以其新颖的造型和精湛的工艺深受国际客商青睐。据陶瓷企业相关负责人黄七顺介绍,企业98%的陶瓷产品销往中亚、欧美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国外订单量激增,单子已经排到了8月。”


  “过去,‘朔州陶瓷’通过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销往世界各地。”中共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表示,如今,“朔州陶瓷”通过中欧、中亚班列重新走上“一带一路”,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经贸发展、文化交流发挥重要作用。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