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箱包之都·白沟”通过专家组复评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6-03





  近期,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皮革协会共同组织专家组对“中国箱包之都·白沟”进行了实地复评。专家组认为,白沟新城箱包产业符合《中国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共建管理办法(2022年版)》和《中国皮革行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共建授名的行业规范》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中国箱包之都·白沟”复评,建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皮革协会继续授予河北省白沟新城“中国箱包之都·白沟”称号。


  专家组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了解企业规模、经营管理、产品营销及售后服务等情况,并与白沟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白沟镇党委书记刘晓梅,白沟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金雪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白沟新城相关商协会、箱包企业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


  专家组对白沟箱包产业集群在自主创新、品牌建设、电子商务、数字经济、工业设计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白沟新城管委会高度重视箱包产业发展,白沟箱包产业已形成产业特色优势突出、专业分工配套完善、经济效益显著的箱包产业特色区域,箱包产业集聚效应明显,产业集群特色优势突出,是中国最具竞争力的箱包产业制造、销售、出口基地之一,在全国箱包产业中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效应。


  针对白沟箱包产业集群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在实地考察中发现的问题,专家组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希望白沟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加强产学研用合作,积极引进设计、研发、管理、营销方面的专业人才,加大新技术、新材料的研发应用,提升产业链配套能力,加强对区域品牌和企业品牌的培育和宣传,增强企业品牌竞争力,推动白沟箱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史晓菲)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从马路市场到“中国箱包之都”——白沟40年蝶变之路

    从马路市场到“中国箱包之都”——白沟40年蝶变之路

    白沟,从二十世纪70年代末传统手工作坊制作起步,改革开放40年来,最初的马路市场蝶变为年成交额1200多亿元的品牌化经营的商贸城,发展到目前全国最大的箱包产销基地,产品行销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中国箱包之都”。
    2018-12-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