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荞麦之乡——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


来源:内蒙古日报   时间:2017-06-20





  通辽市库伦旗被称为“中国荞麦之乡”。由于地理、气候、土质等条件特别适合荞麦生长,荞麦始终是库伦旗的主要粮食作物,全旗每年荞麦种植面积都在35万亩以上,其产量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
 
  库伦荞麦以其品质优良而蜚声海内外,早在1999年被通辽市评定为第一批“农业名牌产品”,2001年被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内蒙古名牌农畜产品”称号,2006年被国家商标总局正式批准“库伦荞麦”原产地证明商标,成为全区第一个农产品原产地证明商标。
 
  近年来,库伦旗依托“荞麦原产地商标认证”的品牌优势,精心打造以荞麦为主的杂粮品牌,不断加大种植、加工、销售力度,走产业化经营道路。目前,企业开发的荞麦系列产品如荞麦面、荞麦米、荞麦挂面、荞麦壳等深受消费者欢迎。库伦荞麦大量出口到日本、韩国、俄罗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还远销东南亚和欧美市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