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榴之乡”举办产业观光体验游活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4





  近日,四川会理县举办了以“相约古城·梦回榴乡”为主题的“中国石榴之乡石榴产业观光体验游”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石榴分会主办,会理县彰冠镇人民政府承办,会理远程物流有限公司、CCTV-7《佳七有约》协办,并得到会理县委政府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指导。
shiliuzhixiang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会理地处四川最南端,日照充足,蒸发旺盛,雨量集中,干湿季分明。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孕育了一大批特色优质果品,尤以果大皮薄、色泽艳丽、粒大籽软、味甜汁多、风味独特、品质优良并富含多种有益于人体的氨基酸的石榴最为著名,造就了会理县全国石榴生产第一县及中国“石榴之乡”的美誉。会理石榴栽培历史悠久,早在唐朝时期即为皇帝御定贡品。现在,会理是农业部命名的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石榴)标准化生产基地,会理石榴是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认证的“无公害农产品”,是“中国驰名商标”,远销全国20多个省区市和东南亚、中东及欧美各国。
 
  会理石榴产区分布于县境内22个乡(镇)的109个村。会理县委、县政府把石榴种植作为农民增收的特色支柱产业,建立了近200个石榴专业合作社。截止2016年,全县建成石榴产业基地32.5万亩,石榴果品产量50万吨,石榴果品产值20亿元,现已建成“万亩亿元示范区”10个。
 
  本次举办石榴产业观光体验游的会理县彰冠镇、鹿厂镇一带,十万亩果园蔚为壮观。石榴采摘体验游、石榴王评选大赛、石榴盆景展、石榴科普教育及品鉴会等系列活动,加上精彩的开幕式文艺表演、石榴接力等趣味游戏和吃石榴大赛,吸引了大量游客观赏石榴园美景,体验石榴采摘乐趣,游览、体验乡村原生态农家生活,品味会理丰富多彩、名扬四海的石榴文化。(刘萍)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石榴之乡”举办产业观光体验游活动

    “中国石榴之乡”举办产业观光体验游活动

    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孕育了一大批特色优质果品,造就了会理县全国石榴生产第一县及中国“石榴之乡”的美誉。会理石榴栽培历史悠久,早在唐朝时期即为皇帝御定贡品。
    2017-09-27
  • 广西大新获中国侬垌及土司文化之乡称号

    近年来,大新县不断挖掘丰富的地域文化和民族文化资源,致力于侬垌文化、土司文化的挖掘、保护、传承与弘扬,以宝圩板价“短衣壮”、三联“高腔诗雷”、全县“三月三”侬垌节和养利古城四个代表入手。
    2017-06-09
  • 无锡梅村:擦亮“中国二胡之乡”金字招牌

    围绕培育特色文化产业,梅村将进一步打造二胡文化园和二胡产业园,通过产业提升、载体建设、文旅融合等手段,提升梅村二胡的品质及形象,扩大梅村二胡知名度,擦亮“中国二胡之乡”金字招牌。
    2017-06-12
  • “中国草原避暑之都”乌兰察布开行旅游直通专列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获悉,在旅游旺季到来之际,“中国草原避暑之都”乌兰察布至北京旅游直通专列将于7月1日正式开行,为京津冀地区游客到内蒙古草原避暑度假提供交通便利。
    2017-06-30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