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之乡”安徽怀远致力打造"石榴名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0





  怀远素有“石榴之乡”美誉,石榴栽植历史悠久、品质优异、久负盛名。石榴酒、石榴果醋、石榴多酚等产品倍受市场青睐。近日,中国怀远第三届石榴节在安徽怀远县开幕。
shiliu
资料图:安徽怀远石榴(图片路:互联网)
  据了解,怀远是中国石榴主要产区之一,“怀远石榴”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品牌价值4.81亿元。该县重点发展三大优质石榴品种:白花玉石籽、红花玉石籽、红玛瑙。怀远石榴品质名列全国各大石榴产区之首,以其艳丽的色彩,端正的果形,晶莹剔透的籽粒,佳美的风味,赢得中外人士的好评。此次活动期间,怀远举办投资环境说明会、石榴产业研讨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观摩等各类活动。在石榴节展销会上,怀远农委共组织了38家企业参展,展出的产品内容丰富,特色分明,产品类别高达200多种,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品尝购买。此次活动通过以节为媒、以节会友、以节招商,推开一扇外界了解怀远的窗口,打开一道开发开放的大门。
 
  怀远县长潘明生在会上介绍,目前,全县石榴种植面积达3.5万亩,果品远销东南亚、英国、罗马尼亚等国家和地区。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怀远石榴产业,打造好“怀远石榴”这张名片,怀远县正在积极推进5万亩茨淮新河石榴产业示范区建设,着力打造石榴种植、加工、销售及石榴文化、旅游等全方位产业链,致力把怀远石榴品牌推向全国、推向世界。(许丽曼)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石榴之乡”举办产业观光体验游活动

    “中国石榴之乡”举办产业观光体验游活动

    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孕育了一大批特色优质果品,造就了会理县全国石榴生产第一县及中国“石榴之乡”的美誉。会理石榴栽培历史悠久,早在唐朝时期即为皇帝御定贡品。
    2017-09-27
  • “中国石榴之乡”举办产业观光体验游活动

    “中国石榴之乡”举办产业观光体验游活动

    近日,四川会理县举办了以“相约古城·梦回榴乡”为主题的“中国石榴之乡石榴产业观光体验游”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石榴分会主办,会理县彰冠镇人民政府承办,会理远程物流有限公司、CCTV-7《佳七有约》协办。
    2017-10-24
  • 黄山区建设生态品牌之路 打造中国名茶之乡

    近年来,黄山区围绕“建设生态品牌之路、打造中国极品名茶之乡”目标,全面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强力推进“茶业富民工程”。
    2017-06-27
  • 安徽亳州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

    今年,安徽把现代中医药产业摆在全省发展的战略高度,提出将亳州市打造成为“世界中医药之都”。当前,亳州市正抢抓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的历史机遇,牢牢把握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主动权,全力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
    2017-10-23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