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闽侯县成为“中国喜娘文化之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18





  记者从闽侯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日前,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发布决定,命名闽侯县为“中国喜娘文化之乡”。这也是闽侯县继“中国橄榄之乡”“中国根艺之乡”之后,又一新称号。
 
  “中国喜娘看福州,福州喜娘看闽侯。”据介绍,福州喜娘文化源远流长,而闽侯则是福州喜娘的发源地。闽侯喜娘文化传承至今已历800多年,具有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价值。(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陈秀云)
 
  转自:福州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信阳荣获“中国毛尖之都”认证

    3月10日至12日,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等单位的中国优势生态区域认证专家来到信阳,对信阳市申报“中国优势生态区域——中国毛尖之都”进行认证评审。
    2017-03-23
  • “中国沙田柚之乡”广西容县举办柚花旅游文化节

    柚花飘香惹人醉,阳春三月闹容州。3月23日,2017年容县柚花旅游文化节在“中国沙田柚之乡”广西玉林市容县开幕。容县官方称,当地通过举办节庆活动,不断深化“沙田柚”文化生态旅游品牌,助力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7-03-24
  • 嘉兴秀洲区王江泾镇再获“中国青鱼之乡”称号

    近日,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组织有关专家对秀洲区王江泾镇的“中国青鱼之乡”称号进行了复审。复审评定合格后,建议继续授予“中国青鱼之乡”的称号。
    2017-03-27
  • 银川市西夏区荣获“中国贺兰砚之乡”称号

    西夏区西靠巍巍贺兰山,盛产贺兰石。宁夏贺兰砚制作技艺距今已有300年历史,2011年,贺兰砚制作技艺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7-04-11

热点视频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