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芦柑之乡顺昌柑橘红了!柑橘节红红火火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02





  橙红的柑橘装点的老火车载装农产品、以柑橘艺术节LOGO为造型的巨大柑橘雕塑特别吸引眼球。红灯笼、3D地画、瓜果长廊装饰、许愿树、稻草人等视觉景观,异彩纷呈,目不暇接……顺昌首届国际柑橘艺术节12月30日在福建顺昌县埔上镇张墩村盛大开锣。

30日,橙红的柑橘装点的老火车载装农产品 
  活动为期3天,开幕当日来自海内外参观者近万人,现场火爆。
 
  活动以“甘甜香浓·回味无穷”为主题,采取“政府主导、企业承办、社会参与、城乡互动、农旅结合”模式,集中展示、展销顺昌柑橘及境内特色产品。
 
  记者随处可见各种品种的柑橘,参观者既可观赏具有柑橘之乡特色的精彩文艺节目,见证柑橘或旅游商务签约,又可饱览以柑橘为主要元素的顺昌本地芦柑、脐橙、杂柑类等优质柑橘品种。
 
  果农们则热情的招呼大家试吃。“今年芦柑的批价可以达到一元多了,我觉得很满足,这价格很好了,现在还种了一些高端的品种比如:天草橙。平价的和高端的相结合,以后日子就会越来越红火”顺昌当地果农应鹏星喜逐颜开对中新网记者说。
 
  现场另一特色年:各类特色农产品年货、特色美食。福建名小吃灌蛋(生蛋中加入肉)、高阳锅巴、畲家芦苇粽……。一大清晨许多参观者就已经迫不及待的吃开了。当地年货源于明代的圩集,到民国的商行历史源远流长。
 
  柑橘为媒,顺昌旅游的推介是本届柑橘艺术节上一大亮点。
 
  “旅游+农业,拓展农业新型业态、拓展柑橘销售及市场渠道,让顺昌柑橘走入千家万户。”顺昌县委书记江建华现场同时力推顺景景区,有国家4A景区华阳山、国家3A张墩、乐活来布、“东南亚第一石窟”合掌岩以及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元坑镇等16处景区。2013年,顺昌被确定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当地政府人员更是现场教大家如何操作认养农业。认养农业是现代智慧农业的新业态。城市居民支付一定租金,对农村某一土地进行租赁,委托农户种植。可以线上线下认养。
 
  现场还开展柑橘优质果评选大赛,评选出柑橘优质果并授牌,启动“醉美·印象顺昌”首届全国摄影大赛。同时举办福建名小吃颁奖仪式,专家和行家们激情发表独家观点,令聆听者耳目一新。
 
  顺昌目前柑橘种植面积近12万亩,正常年份产量约13万吨。芦柑种植面积达7.8万亩,8万多吨,出口占全县产量的三份之一。主要出口至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等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
 
  顺昌地茂林丰,森林覆盖率达78.9%。自然、人文景观丰富。2016年被国家质监总局授予“国家级出口柑橘质量安全示范区”。“顺昌芦柑”、“顺昌红肉脐橙”获国家地理标志注册登记,被评为中国芦柑之乡。(张丽君 吴启荣)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芳华》原型杨慧58岁仍像少女 舞蹈说跳就跳美到逆天 《芳华》原型杨慧58岁仍像少女 舞蹈说跳就跳美到逆天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