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封丘县荣获“中国相思文化之乡”称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04





  12月30日,“中国相思文化之乡”、“中国相思文化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河南省封丘县举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正式授予“连理枝比翼鸟传说”的诞生地——河南省封丘县为全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中国相思文化之乡”。
 
  授牌仪式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封丘县人民政府主办。当日,中国民协、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民协,以及封丘县相关单位人员和相思文化传承人等共计80多人出席授牌仪式。
 
  据介绍,“比翼鸟连理枝传说”流传于封丘县的村村寨寨,家家户户。在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青堆遗址”,青陵台台基依稀可辨,息氏墓历千年而不减,韩凭息氏祠堂、乌鹊双飞庙均保存完好。民间自发的祭祀活动从未间断,相思文化的活态传承亘古依然。
 
  中国民协副主席程健君在向封丘县授牌时说,相思文化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优秀代表之一,封丘人民守护了两千年,一代一代传承下来,实属不易,这对于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美德,对于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主义价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封丘县当地高度重视相思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组织编导了大型古装豫剧《青陵台》,连续举办“中国封丘上元相思文化节”和“最美爱情文化节”等活动,吸引全国众多客商前来,观青陵台遗址,寻根相思文化。(记者 陈剑)
 
  转自:中青在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河南夏邑县被授予“中国西瓜之乡”称号

    5月3日,在夏邑县举行的农业供给侧改革与西瓜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上,夏邑县被中国园艺学会授予“中国西瓜之乡”称号。该县成为中国园艺学会授牌的全国第三个、河南第一个“中国西瓜之乡”。
    2017-05-19
  • 河南宝丰县李庄乡倾力打造“花生之乡”

    近年来,李庄乡党委、乡政府根据市场行情和群众种植习惯,积极引导群众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面积推广种植花生,提高土地种植综合效益,助农增收。
    2017-06-16
  • 河南省正阳县被评为“中国花生之都”

    正阳县是一个农业大县,花生种植面积达到172万亩,这里先后培育出远杂9102、远杂9307等品种,平均亩产300多公斤,年产量50多万吨,已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花生种植第一大县。
    2017-09-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