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万安县成为首个“全国富硒示范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09





  为推动富硒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富硒产业领先县的引领示范作用,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于今年10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全国富硒示范县”创建工作。江西省万安县成功争创首个“全国富硒示范县”,授牌仪式12月21日于万安县举行。
 
  万安县地处江西省中南部,有土壤足硒面积1673平方公里,富硒面积280平方公里,发展富硒产业有优越的自然地理条件。近年来,万安县委县政府把富硒产业列为富民强县的战略性产业,制定了富硒产业发展规划,出台了相关政策文件,建立了强有力的政府协调机构和产业商会,有力推动了万安县富硒产业的发展。
 
  目前,万安县富硒产业已形成一定的规模,境内农业龙头企业建立了10多个特色富硒农产品生产基地,开发了富硒大米、富硒茶叶、富硒蔬菜、富硒水果(井冈蜜柚、金丝小红枣)等特色农产品,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万安县还成为江西省富硒大米标准化生产示范区。(记者 李葆华)
 
  转自:中国食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总编辣报:贾跃亭真会回国还债吗? 总编辣报:贾跃亭真会回国还债吗?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