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咸宁市被命名为“中国古瑶文化之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12





  8日,咸宁市宣传工作会议上,中国民协相关负责人宣读《关于命名湖北省咸宁市为“中国古瑶文化之乡”的决定》:经考察论证,命名咸宁市为“中国古瑶文化之乡”,通城县为“中国古瑶文化传承展示基地”,在湖北科技学院建立“中国古瑶文化研究基地”,并举行授牌仪式。
wenhuazhixiang
(图片来源:互联网)
  这意味着,“中国古瑶文化之乡”成为咸宁市继“中国嫦娥文化之乡”“中国汉族民间叙事长歌之乡”之后,获得的又一个国家级文化品牌,古瑶文化成为咸宁文化领域新坐标。
 
  咸宁是古瑶文化发祥地之一,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古瑶文化形态。咸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古瑶文化的研究和保护,开展了大量相关调查和研究,通过组织民俗文化旅游、举办系列文化赛事、文化遗产日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促进了古瑶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据了解,通城瑶风舞蹈《拍打舞》早在1988年就获湖北民间歌舞电视大赛金奖,并赴欧洲访问演出,2007年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09年获得全国少数民族艺术节金奖。通城县大坪乡内冲瑶族村入选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和湖北省瑶文化之乡。
 
  目前,咸宁市县乡各级正积极推进文化、旅游、产业三者深度融合,构建新型业态,让“中国古瑶文化之乡”这块品牌在新时期焕发更加夺目的光彩。
 
  转自:咸宁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