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雪花梨之乡”河北赵县进入梨花最佳观赏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08





  万亩梨花竞相绽放,似雪如玉。4月3日,“中国雪花梨之乡”河北赵县进入梨花最佳观赏期。此时,赵县第十八届梨花节也已开幕迎客多日。


  据介绍,赵县梨园面积达25万亩,是华北最大的生态观光园。据林业专家预测,本届梨花节最佳赏花期为4月3日-8日。为方便游客赏花,该县在最佳赏花位置设置了梨乡花海、花亭生态园、冀华星观花区等15处老树区作为精品观花区。

民众在如雪般的“花海”中寻花踏青 (翟羽佳 摄)


  赵县花亭生态园负责人李志辉说,“我们有2800多亩梨树,基本是百年以上老树,作为比较好的观景地,每年来很多游客,这也形成了吃、住、玩于一体的生态园。”


  记者观察到,梨花大都已经开放,在树下金黄色油菜花、紫色小花的映衬下,景色美不胜收。站在花亭生态园四层楼高的观花台望去,万顷梨花像一片白色海洋,给人以巨大的视觉冲击。


  来自邢台的王川江说:“今年是第三次来了,带着家人特地来这里赏花散心。梨花特别漂亮,像置身仙境一样。”


  据了解,在花亭生态园等观花点,游客欣赏梨园花海美景之余,也能欣赏到何庄武狮、赵州战鼓等特色民俗表演,参加摄影大赛、梨花诗会、果树认养等多项活动,还能品尝到野菜饼子、饸饹面等特色小吃。


  赵州战鼓大马鼓队负责人李国江称,“赵州战鼓是赵县当地特色,我们每年都来表演,能让游客了解到这的特色十分高兴”。


  据悉,今年的梨花节,赵县还确定了妙香谷永安生态园、神花生态园等6处农业旅游点及星级农家乐为蔬果采摘、美食品尝、野菜采摘的亲子互动园;河北纽康恩食品有限公司、石家庄梨花香酒业有限公司等4处工业企业为品尝体验旅游点。(房现玉)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摩拜创始人胡玮炜:创业三年最让我想不到的是行业竞争如此惨烈 摩拜创始人胡玮炜:创业三年最让我想不到的是行业竞争如此惨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