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安获称“中国红茶之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7





  记者12日从福建福安市官方获悉,经数月申请、审查、评议和公示等程序,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正式授予福安市“中国红茶之都”称号。


  据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红茶工作组秘书处介绍,全国第一个获得“中国红茶之都”称号的是云南临沧,福安是第二个。


  当地茶企称,获称“中国红茶之都”,对于提升“坦洋工夫”红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坦洋工夫”的市场占有率,拓宽产品销售渠道,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福安是“坦洋工夫”的发祥地,同时有着“中国茶叶之乡”的美誉。该市总人口67万人,涉茶人口42万人;2016年全市茶园面积30万亩,毛茶产量2.79万吨、产值15.6亿元人民币。


  1915年,“坦洋工夫”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名声大震,被英国皇室指定为专供茶;100年后的2015年,“坦洋工夫”作为中国唯一的红茶品牌入选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全球合作伙伴”和“指定用茶”;2016、2017连续两年入选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叶茂 郑祖辉)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福建寿宁获评“中国木拱廊桥文化之乡”

    福建寿宁获评“中国木拱廊桥文化之乡”

    “世界贯木拱廊桥之乡”福建宁德市寿宁县再获殊荣。记者10日从寿宁县官方获悉,经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考察论证,命名寿宁县为“中国木拱廊桥文化之乡”。
    2017-12-11
  • “中国名茶之乡”福建寿宁举办首届采摘技能竞赛

    “中国名茶之乡”福建寿宁举办首届采摘技能竞赛

    “中国名茶之乡”福建宁德市寿宁县12日举办首届采摘技能竞赛,来自该县14个乡镇的28名采茶能手,在一片片翠绿的高山茶园内,拼速度、赛质量。
    2018-03-15
  • 广西大新获中国侬垌及土司文化之乡称号

    近年来,大新县不断挖掘丰富的地域文化和民族文化资源,致力于侬垌文化、土司文化的挖掘、保护、传承与弘扬,以宝圩板价“短衣壮”、三联“高腔诗雷”、全县“三月三”侬垌节和养利古城四个代表入手。
    2017-06-09
  • 无锡梅村:擦亮“中国二胡之乡”金字招牌

    围绕培育特色文化产业,梅村将进一步打造二胡文化园和二胡产业园,通过产业提升、载体建设、文旅融合等手段,提升梅村二胡的品质及形象,扩大梅村二胡知名度,擦亮“中国二胡之乡”金字招牌。
    2017-06-12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