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秭归县:中国脐橙之乡书写《橘颂》新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20





  近日,在秭归县郭家坝镇脐橙伦晚开园采摘暨秭橙优品品牌推介会上,来自全省两百多位游客和客户代表现场体验了摘橙子、吃农家饭等活动,亲身感受了秭归脐橙的独特口感和绿色无公害的标准化种植;推介会上,湖北秭橙优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武汉景网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味数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武汉春阳乳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3000吨伦晚采购合作协议。

qicheng
(图片来源:互联网)

  秭归县地处我国柑橘优势区域布局核心脐橙产业带,是著名的中国脐橙之乡。早在2300多年前,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就写了著名的《橘颂》来赞扬家乡的橘树,“后皇嘉树,橘徕服兮,受命不迁,生南国兮”,灿烂的屈原文化赋予了秭归脐橙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的峡江气候、良好的自然环境、先进的生产技术,孕育出了“秭归脐橙”独特的风味和优良的品质。春橙伦晚,花果同枝,肉质脆嫩,汁多化渣,更是有“脐橙皇后”的美誉。


  秭归县通过和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科院专家团队的合作,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现已形成了春有伦晚、夏有夏橙、秋有九月红、冬有纽荷尔的秭归脐橙新格局,是全国唯一一个四季均有脐橙鲜果上市的地方。通过科研创新,秭归脐橙不仅实现了立体化种植,也实现了跨季节种植。(记者 刘冰)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又一起!连云港多家化工企业随意排污 触目惊心! 又一起!连云港多家化工企业随意排污 触目惊心!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