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夏州被命名为“中国砖雕文化之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12





非物质文化遗产临夏砖雕传承人沈占伟在修饰砖雕。


6月9日,工人在临夏神韵砖雕有限公司雕刻车间内加工砖雕。(通讯员史有东)


  日前,临夏回族自治州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砖雕文化之乡”。


  临夏历史悠久,民间文化资源丰厚。临夏砖雕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技艺手法,在国内独树一帜,砖雕文化渗透于临夏民众生产、生活、习俗各个领域,技艺精湛,风格独特,传承有序。


  近年来,临夏州高度重视砖雕文化的研究和品牌塑造,制订了长期发展规划并取得了显著成效,相关资料和研究成果丰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砖雕文化活动,培养了一批砖雕文化传承人。(记者王睿君)


  转自:甘肃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甘肃甘南州获“中国牦牛乳都”称号

    近日,2017年中国牦牛乳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牦牛乳都”授牌仪式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举行。在当天的授牌仪式上,甘南州被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授予“中国牦牛乳都”荣誉称号。
    2017-07-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