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打造“中国技工之乡” 建设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08





  7月底获悉,湖北省襄阳市印发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市场主体五年内新建20个左右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0个左右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将襄阳打造成“中国技工之乡”。


  搭建创业平台。重点建设、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创业集聚区。对获得市级、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连续3年分别给予每年10万元、30万元和50万元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或就业困难人员租赁场地创业的,连续3年给予每年5000元的场租、水电等补贴;获得市级创业示范集聚区,连续3年给予每年5万元补贴。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力度,取消反担保,让高校毕业生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更加便捷。


  开展就业扶贫攻坚行动。鼓励企业参与就业扶贫,对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实现就业1年以上的,可按每吸纳1人补贴2000元的标准给予奖补。


  工业企业还将引进“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获奖者,以及省部级技能大师等高技能人才全职工作的,财政分别发放10.8万元、7.2万元住房补贴;对新建的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每个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经费资助;每两年通报表扬10名“隆中名匠”、50名“隆中工匠”,每人分别一次性奖励2万元、5000元。


  同时,引导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和返乡创业,实施农民工返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鼓励去产能企业通过转岗就业创业、托底安置、内部退养等多种方式妥善安置职工,充分发挥结构调整奖补资金作用。(作者:田伯韬)


  转自:农村新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湖北省监利县获“中国黄鳝特色县”殊荣

    湖北省监利县获“中国黄鳝特色县”殊荣

    记者从湖北省监利县水产局获悉,经过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近10天的考核评审,10月27日,监利县被正式授予“中国黄鳝特色县”称号。
    2017-11-07
  • 湖北省潜江市荣获“中国虾稻之乡”称号

    湖北省潜江市荣获“中国虾稻之乡”称号

    潜江市“虾稻共作”面积达到49 5万亩,综合产值达到230亿元;“水乡虾稻”“虾乡稻”荣获荆楚好粮油称号;该市成功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荣获“中国虾稻之乡”称号;“潜江龙虾”入选中国百强农产品公共品牌
    2018-01-19
  • 湖北随州:擦亮“中国香菇之乡”金字招牌

    湖北随州:擦亮“中国香菇之乡”金字招牌

    近日,在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随州市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该市农产品加工业实现产值503 2亿元,超过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三分之一,农产品出口多年保持全省第一。
    2018-07-04
  • 信阳荣获“中国毛尖之都”认证

    3月10日至12日,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等单位的中国优势生态区域认证专家来到信阳,对信阳市申报“中国优势生态区域——中国毛尖之都”进行认证评审。
    2017-03-23

热点视频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