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将打造中国丘陵乡土美食之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15





  湖北将打造美食强省,重点建设一个“美食之都”、十四个“中国美食之乡”,其中将把咸宁打造成中国丘陵乡土美食之乡。


  近日,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楚菜创新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将湖北菜简称统一规范为“楚菜”,彻底终结了长期以来的“鄂菜”“楚菜”之争。同时,还描绘了一个“很好吃”的未来——到2025年,打造万亿楚菜产业,将湖北建设成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良好美誉度的美食强省。


  据了解,一个“美食之都”是指世界(武汉)淡水鱼美食之都。武汉被誉为千湖之省、百湖之市,水产资源丰富。湖北学者、技师培育淡水鱼新品种、钻研鱼类烹饪新技艺,推出了品种繁多的淡水鱼菜肴,在全国享有盛誉。以淡水鱼为原料的武昌鱼、汤逊湖鱼圆等鱼菜成为美食一大特色。


  此前,武汉申请过“长江淡水鱼之城”、“中国淡水鱼美食之都”,这次提出建设世界(武汉)淡水鱼美食之都,也是湖北淡水鱼工业化生产从全国走向世界的一个标志。


  此外,14个“中国美食之乡”包括中国(鄂州)武昌鱼美食之乡、中国(天门、仙桃)蒸菜美食之乡、中国(潜江)小龙虾美食之乡、中国(荆州)楚味美食之乡等。


  据悉,咸宁市高山、丘陵和平原相交的地区,大自然的造化和历史的变迁,造就了这里山河湖泊遍布、沟壑溪流纵横,孕育了风姿万千的桥梁、温泉和乡土食饮。因此,咸宁市将建设为中国丘陵乡土美食之乡。(香城都市报记者 庞赟)


  转自:咸宁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湖北省咸宁市被命名为“中国古瑶文化之乡”

    湖北省咸宁市被命名为“中国古瑶文化之乡”

    8日,咸宁市宣传工作会议上,中国民协相关负责人宣读《关于命名湖北省咸宁市为“中国古瑶文化之乡”的决定》:经考察论证,命名咸宁市为“中国古瑶文化之乡”,通城县为“中国古瑶文化传承展示基地”,
    2018-03-12
  • 湖北省监利县获“中国黄鳝特色县”殊荣

    湖北省监利县获“中国黄鳝特色县”殊荣

    记者从湖北省监利县水产局获悉,经过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近10天的考核评审,10月27日,监利县被正式授予“中国黄鳝特色县”称号。
    2017-11-07
  • 湖北省潜江市荣获“中国虾稻之乡”称号

    湖北省潜江市荣获“中国虾稻之乡”称号

    潜江市“虾稻共作”面积达到49 5万亩,综合产值达到230亿元;“水乡虾稻”“虾乡稻”荣获荆楚好粮油称号;该市成功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荣获“中国虾稻之乡”称号;“潜江龙虾”入选中国百强农产品公共品牌
    2018-01-19
  • 湖北随州:擦亮“中国香菇之乡”金字招牌

    湖北随州:擦亮“中国香菇之乡”金字招牌

    近日,在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随州市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该市农产品加工业实现产值503 2亿元,超过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三分之一,农产品出口多年保持全省第一。
    2018-07-04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