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之乡”河南灵宝开启采摘季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9-25





  9月23日,在有着“亚洲第一高山果园”美誉的三门峡市灵宝市寺河乡,红红的苹果压弯枝头,庆祝丰收的果农喜上眉梢。


  当日,河南省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西部分会场灵宝苹果采摘季活动在此开幕。开幕式上,灵宝市寺河山被省地质调查院授予“河南省富硒土壤种植基地”称号。


  灵宝市地处全国两大苹果最佳适生区之一的黄土高原东缘,有着“苹果之乡”之称。从1921年起,灵宝本地实业家李工生先生引进200棵苹果树苗,已有近百年的历史。


  目前,灵宝市水果总面积115万亩,其中苹果90万亩,产量14亿公斤,从业人员50万人,产值42亿元。苹果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关联产业蓬勃兴起。该市建有规模以上加工企业6家,果品交易市场15个,经营网点300多个。果制品有果酒、果酱、果沙、果醋、果汁、果胶等十大系列29个品种,产品远销韩国、日本、荷兰、美国、俄罗斯等国家以及国内各大城市。


  今年6月,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庆丰收、论发展、壮产业,三门峡市委、市政府主办,灵宝市市委、市政府和三门峡农业局承办了主题为“苹果园里说丰年”的首届农民丰收节灵宝苹果采摘季活动,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


  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嘉宾及游客来此共同欢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主会场开幕式上,灵宝市举行了土壤富硒数据发布、苹果富硒数据发布,举行了寺河富硒土壤基地授牌仪式、网红苹果产品推介、商超及电商订购合同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活动中还进行了与丰收有关的节目表演,有快板说唱,有诗歌朗诵,有魔术表演,也有当地特色的齐天圣鼓、亚武天锣表演,还有秧歌及广场舞等群众性节目。在活动分会场,举行了果园瑜伽表演、表彰最美新农人、灵宝农产品博览会、灵宝小吃博览会、丰收百年回顾展、灵宝金城全域电子地图游览等活动。(记者 付首鹏 通讯员 沈诚)


  转自:河南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河南夏邑县被授予“中国西瓜之乡”称号

    5月3日,在夏邑县举行的农业供给侧改革与西瓜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上,夏邑县被中国园艺学会授予“中国西瓜之乡”称号。该县成为中国园艺学会授牌的全国第三个、河南第一个“中国西瓜之乡”。
    2017-05-19
  • 河南宝丰县李庄乡倾力打造“花生之乡”

    近年来,李庄乡党委、乡政府根据市场行情和群众种植习惯,积极引导群众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面积推广种植花生,提高土地种植综合效益,助农增收。
    2017-06-16
  • 河南省正阳县被评为“中国花生之都”

    正阳县是一个农业大县,花生种植面积达到172万亩,这里先后培育出远杂9102、远杂9307等品种,平均亩产300多公斤,年产量50多万吨,已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花生种植第一大县。
    2017-09-15
  • 河南封丘县荣获“中国相思文化之乡”称号

    12月30日,“中国相思文化之乡”、“中国相思文化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河南省封丘县举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正式授予“连理枝比翼鸟传说”的诞生地——河南省封丘县为全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中国相思文化之乡”。
    2018-01-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