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秧歌节在“中国秧歌之乡”山东胶州举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9-26





  由中国舞协主办、山东省胶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舞协民族民间舞蹈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秧歌扭进新时代”第五届中国秧歌节近日在“中国秧歌之乡”山东胶州举办。中国文联副主席董伟和罗斌等有关方面负责人观看了开幕式演出。

yangge
(图片来源 互联网)

  《黄河鼓韵》 《海阳大秧歌》 《山花闹》 《红红火火庆太平》 《井陉拉花》等节目展现了山东、辽宁、陕西、河北等不同地域、各具特色的民间舞蹈样貌; 《家乡的红绣球》 《秧歌扭进新时代》《秧歌乡的孩子们》 《扭花扇》等展现了传统舞蹈在年轻一代中的传承;北京舞蹈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创作表演的《孤月杳然》 《母亲的麦田》 《喜饽饽》体现了艺术院校教学与实践有机结合传承传统文化的成果。


  秧歌节期间还组织了“相约秧歌之乡寻根秧歌故里”的采风交流活动,并召开中国汉族民间舞蹈研讨会。(作者:武闻)


  转自:中国艺术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