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微子文化之乡”称号花落河南商丘睢阳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09





  在第七届中国·商丘华商节到来之际,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已经决定命名睢阳区为“中国微子文化之乡”并同意建立“中国微子文化研究中心”。这是继“中国火文化之乡”“中国商文化之乡”之后,商丘市睢阳区获得的又一张全新“国字号”文化之乡品牌。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近日在《关于命名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为“中国微子文化之乡”并同意建立“中国微子文化研究中心”的决定》中指出了明确睢阳区为“中国微子文化之乡”的理由和价值:“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旧称商丘县,是微子启建立宋国之地,是中国微子文化的发源地和传承地。作为宋国的始祖,微子天性善良、地德忠厚,被孔子、司马迁等称颂为殷商‘三仁’之一。微子的仁政思想见诸于历代文献典籍,在海内外广泛传播,对后世产生了积极影响。在历史文化名城商丘,微子是家喻户晓的历史人物,微子信仰已融入地方文化生活,形成大量与之相关的故事传说、歌谣谚语、姓氏文化与民俗活动等,并留存有传说中的微子墓、微子祠等历史遗迹。当地有长期从事微子文化研究的人才队伍,且水平较高、成果丰硕。经考察论证,决定命名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为‘中国微子文化之乡’并同意建立‘中国微子文化研究中心’。”


  转自: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