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响水县获“中国西兰花之乡”称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08





  11月2日,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在湖南长沙举行的区域品牌价值评价发布会上,响水县被授予“中国西兰花之乡”荣誉称号。


  近年来,响水县的西兰花产业蓬蓬勃勃,全县今年已种植西兰花10万亩,其中连片规模种植达到4万亩,已建成东起南河镇西到小尖镇省道326沿线的10公里长西兰花种植带。由于政府带动,服务精准到位,已逐步形成比较健全的产业链条。全县已建有高标准的育苗大棚45万多平方米,年育苗2亿多株;建成冷藏保鲜库18个,冷藏保鲜能力3万多吨;建成2万吨的深加工生产线,正在建设3万吨深加工生产线,并配有30多辆冷藏配送车辆。该县还与省农科院成立了全国第一家县级西兰花产业研究院,江苏省农科院在响水专门设立了西兰花博士工作站,并建立了标准化的西兰花监测检测中心。目前已形成“龙头企业+基地+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新型经营主体,全县已初步建成了西兰花标准化生产的技术指标体系。(记者 王继涛 通讯员 蒋大勇 张益强)


  转自:盐阜大众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